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不義之財》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UfPdLi

經文:
「看哪,以色列的首領各逞其能,在你中間流人之血。在你中間有輕慢父母的,有欺壓寄居的,有虧負孤兒寡婦的。你藐視了我的聖物,干犯了我的安息日。在你中間有讒謗人、流人血的;有在山上吃過祭偶像之物的,有行淫亂的。在你中間有露繼母下體羞辱父親的,有玷辱月經不潔淨之婦人的。這人與鄰舍的妻行可憎的事;那人貪淫玷污兒婦;還有玷辱同父之姊妹的。在你中間有為流人血受賄賂的;有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貪得無饜,欺壓鄰舍奪取財物,竟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看哪,我因你所得不義之財和你中間所流的血,就拍掌歎息。到了我懲罰你的日子,你的心還能忍受嗎?你的手還能有力嗎?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照著行。我必將你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我也必從你中間除掉你的污穢。你必在列國人的眼前因自己所行的被褻瀆,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 22:6-16

信息分享:
大部份人犯罪時也會認為自己的動機很合理,因為如果明知是罪的話,你便不會讓它繼續錯下去了。在做犯罪的事時,大家都會把罪變為合理化,甚至對自己說:「這樣做就對了」。

所以要人知罪並不憑自己,而必須是由神的話語去光照人心。以色列人來到這一刻,已經犯了很嚴重的罪行,所以神的憤怒亦已臨到這些百姓及耶路撒冷裡。神特意差遣以西結先知向百姓、以及在當中帶領人民的領袖宣告他們的罪:「人子阿、你要審問審問這流人血的城麼;當使他知道他一切可憎的事」以西結書 22:2。神要向人宣告他們的罪行、審問他們,並且要他們知道自己正在行可憎的事。沒有了神的話語、不以神的律例作為標準,人不會認識自己的罪。當一個人犯罪或離棄神時,是不想看神話語的,因他內心知道,與神親近時便不可逃避罪的問題了。

神在這刻要把以色列、耶路撒冷所有的罪揭示出來,一切的敗行也有詳細的記載。你留意到嗎?神只針對祂的選民以色列人而說話、祂只要求屬祂的人聽從祂的話,不能容許屬祂的人陷入罪裡、違反祂的律例。但為何人已經知曉神的心意、又懂得神的律例,卻仍然犯下很多的罪呢?我們看神指責以色列領袖們所行的罪是十分嚴重、而且很多的:「輕慢父母、欺壓寄居、虧負孤兒寡婦、藐視聖物、干犯安息日、讒謗人、流人血、吃祭偶像之物、行淫亂… …等等」,為何明知故犯呢?我相信他們不會覺得犯這些罪是很嚴重的事,以為只要按時獻祭、行條文所要行的,便覺得自己是在神裡面了。

神卻說不是這樣的,他們所做的一切使神感到憤怒,而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忘記了神。忘記神不是想不起神,而是藐視神、不肯敬畏神。你說今天的基督徒是不是都知道神?知道聖經?但按這裡的宣告去對照一下,我相信絕大部份的人已經忘記了神,這是藐視神,沒有真正敬畏祂的心。久而久之,會使神的憤怒累積,直到神要出手制止這些罪犯發展下去:「到了我懲罰你的日子,你的心還能忍受嗎」14節。

今天神警戒我們,在開始的時候都不會很嚴重的,由小懲開始,人越不理會、神便越升級,直到某一地步你會受不了。我們看以色列民族的歷史是很悲慘的,他們亡國多年,沒有了自己的家園和平安,是因為他們忘掉了神。有一天,當以色列人願意回轉到神的身邊,看到神的公義時,神說:「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祂並且說:「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照著行」,神所說的話必會照著行出來的。

弟兄姊妹,我們已聽過很多神的話語了,重要的是你肯去面對它嗎?每個人的問題也不太一樣,不過自己是知道是否正在逃避、抑或是正在面對神的話。每個人都清楚神在你心內的光照,揭示了你什麼的罪行,只差是否願意去面對罷了。不要等到神忍不住祂的手要向我們施行懲罰、施行審判時才後悔!不要等到承受不了的時候才回轉!你要知道耶和華就是你的神!

禱告:
「主阿!感謝祢愛每一個屬祢的人,祢要我們進入祢的聖潔、遠離罪行,祢要我們以祢為我們唯一的產業,以致生命可以溶入在祢裡面跟從祢的聖潔、祢的生命。主阿!求祢光照我們、幫助我們、警戒我們,使我們的心不忘記、不藐視祢。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的生命每天因祢的話而更新,使我們更加貼近祢,知道祢就是我們的神!願祢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