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貪財之心奪命》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UfPdLi

經文: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我們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無罪之人;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他們如同下坑的人,被我們囫圇吞了;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你與我們大家同分,我們共用一個囊袋;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這些人埋伏,是為自流己血;蹲伏,是為自害己命。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箴言 1:7-19

信息分享:
本月我們所思想的是「神是我的產業」這個信念,很多人願意花一生的時間、心力去追蹤他所渴望擁有的東西,但人所希望擁有的是否真具有價值呢?在生命之中又是否是最重要的呢?

大部份人也看不到什麼是真正的智慧,箴言說真智慧是由神而來的,如何過自己的人生、運用自己的產業才是最好的呢?你只有從神裡面去尋找,才會得到正確的答案。箴言在開始時便說明:「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很多人一生聰明,不過到生命的最後,也只是得到「零」、甚至是「負數」,因為所渡過的人生沒有智慧與知識。

我們不能否定人性是貪婪的,十誡的其中一條便是不可有貪心,貪婪在人的生命中佔有一個很重的位置。為何人渴望擁有?因為人常常在經歷中得不到滿足,在神的設計下,只有神才可以真正填補人內心的不足。但現在大部份的人都不認識神,所以便用了其他東西來補足這種不滿足,除非人的生命裡沒有了物質的擁有,才會真正自由,否則一生都會受這些物質所捆綁。我記得倪匡先生曾經說過:「每個人在出生的一刻都經歷一無所有」,那個時候是很自由的。他再說:「我很幸運,因為我試過兩次的一無所有」,另一次就是他從國內偷渡來港。他憶述那時他吃一碗叉燒飯便已經會很滿足、自由了。他的人生經歷了兩次的無有,所以他便容易放開他所擁有的東西,因他知道自己原本是沒有的。

我也像倪匡先生這樣幸運,因為我也曾經歷了兩次的一無所有,所以今天我也能體會真正擁有的價值只在神裡面。財產真的如流水行雲,轉瞬間也可以或有或無。心中只記掛著自己所有的,每天都害怕它會失去,便已經陷入了很深的網羅裡面了。所羅門的箴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教導,就是叫人不要把生命陷在這種網羅中。

今天我們千萬不要以不法的手段去獲取財富,更不要把生命消耗在獲得財富的上面,因為你要追求這些時,你便永遠在這個網羅中不能逃跑出來,最終便會傷害自己的生命。主耶穌說:「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馬10:39,這都是同一個道理。

我們要好好思考,今天我們所眷戀的、羨慕的、貪婪的是什麼東西?如果我們擁有神的智慧,就算失去地上所擁有的一切,你都會快樂。你只會感謝神又再一次給你經歷一無所有,以致可以全心全意,讓神成為你唯一的產業。

盼望我們持著這個態度經歷人生,不再受制於各種困擾和網羅裡,使生命能活躍並且滿有力量。

禱告:
「神阿!感謝祢!從祢話語中我們得著智慧,給我們知道如何善用生命,願祢祝福我們的人生,讓我們能看見只有祢才能滿足我們的生命。物質只是浮雲、很快便會過去,求主幫助我們看見真正的產業就是祢,讓我們竭盡生命、為建立與祢之間的關係而努力;又為天國而努力。多謝祢!聽我們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