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自發性的愛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gpflAl

經文:
「耶和華對 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放 以色列人走,因我大能的手把他們趕出他的地。」神吩咐 摩西,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我從前向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的名耶和華,我未曾讓他們知道。我要與他們堅立我的約,要把 迦南地,他們寄居的地賜給他們。我聽見 以色列人被 埃及人奴役的哀聲,我就記念我的約。所以你要對 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除去 埃及人加給你們的勞役,救你們脫離他們的奴役。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藉嚴厲的懲罰救贖你們。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我除去 埃及人加給你們的勞役,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我起誓應許給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的地,我要領你們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摩西把這話告訴 以色列人,但是他們因心裏愁煩,又因苦工,就不肯聽 摩西的話。」出6:1-9


信息分享:
我們的神是一位愛的神。聖經向我們啟示神就是愛,因此,神揀選人是出於愛。在以色列人還未認識神之前,神已經揀選他們,這並不表示他們是特別好、特別優秀、特別敬畏神的民族。然而從亞伯拉罕到以撒到雅各,神都是主動去揀選他們、主動向他們顯現、主動把這個約賜給他們。所以,亞伯拉罕當時不瞭解亦不認識; 以撒與雅各也是一樣,但神卻將這個約擺在他們面前。

摩西在面對以色列人的困苦時,神告訴他祂早已知道,並且祂一定會拯救他們離開埃及,並且領他們去到祂為他們預備的地方。這都是神主動向摩西說的,祂亦是主動地作出一切的行動,神主動說:「我是耶和華」,祂多次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是你們的神,你要知道我是耶和華,是你們的神」。換句話說,神是主動來愛以色列民、主動以這救恩臨到他們、主動將他們從困苦中拯救出來,領他們進入迦南美地,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愛。

神說:「我是耶和華」,神所說的是不會改變,祂說我和你堅定所立的約,祂會記住,祂一定會幫助他們進入這約裡面而不會後悔,因為祂是從愛出發去愛他們。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們與以色列人沒有甚麼分別,我們都是落在罪惡過犯裡面、落在很多黑暗裡面,我們沒有很多特別的地方值得神揀選我們、愛我們。但是神就是這樣主動來到我們中間揀選我們,並且祂昔日與以色列人訂下的約,今日我們都有份在這約裡面,能夠進入神的國裡面成為神的兒女,因為神說:「我是耶和華」。

從永遠到永遠神都不會改變,只有神的愛才不會變,只有神的愛才會主動地、自發地流露。人的愛受著罪的影響,它的主動、自發能力是相當低的,我們受著很多環境、時間的因素影響,因而漸漸會放下很多感情,內裡的自發力量亦會消失。但是神不會,祂永遠都保持這種自發性,因為祂是自有永有的神。沒有人創造祂,祂本身就是創造者,因此所有愛的源頭都是從祂而出,所有愛的力量都是從祂而來,神就是用這樣的愛來愛我們。當你明白這些之後,你便能體會神愛我們有多深,祂並非因我們做了甚麼好事,相反地是因為我們在罪惡過犯裡面祂揀選了我們。

希望我們在這個月裡面更深的去體會神這種愛,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在祂裡面有更大的動力、有更大的盼望。

禱告:
「神阿!我多謝祢,多謝祢是一位自發愛我們的神,祢的愛是源源不絕,祢的愛亦永遠不會止息,祢的愛不會受我們今日所做的事情改變,亦不會受環境改變。祢說會記念祢的約,祢就記念,而且祢會永遠記念,使我們能夠在祢的愛裡面蒙揀選,在祢的愛裡面能夠蒙拯救,在祢的愛裡面能夠進入祢的國。主阿!我們真的多謝祢,沒有祢這份愛,我們無法與祢建立關係,無份去認識祢,求祢幫助我們,提升我們靈裡面的眼光和深度,使我們能夠越發認識祢真正的愛,多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