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今天我到你的家》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gpflAl

經文: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撒該站着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 19:1-10

信息分享:
撒該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物。他當時很有錢,又是稅吏長,代替羅馬人收稅,職位很高。明顯地他是藉著這職位去欺壓、訛騙很多猶太人,因而賺取到很多金錢。並且他是替羅馬人工作,而當時猶太人是非常抗拒羅馬人的入侵和統治,所以他是一個不為猶太人接納,甚至是被他們討厭、憎恨、敵視的人。另一方面,撒該生來就是個子矮小,可能自小已經不被人接受,因而感到自卑。在這樣的背景下,我相信撒該從小到大都未曾真正感受過被接納、被關懷的滋味,所以他只能在有錢的情況下,才得到一些人的奉承或得到一定的權勢,以減低內裡的自卑和不被人接納的傷痛。

然而,耶穌經過撒該所在的地方時,撒該經歷到他人生的轉捩點,雖然他沒有預期。耶穌只是來到耶利哥城經過這個地方,因為有很多人追隨著耶穌,所以引起撒該的興趣,但是當時耶穌被很多人包圍著,撒該根本沒可能見到祂,於是他爬上一棵桑樹上要看到耶穌。這行動反映了撒該真是很想見到耶穌,因為耶穌必定會經過這棵樹,所以他不理會自己的身份、地位就爬上樹上為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一個人。耶穌來到時抬頭一看便對撒該說:「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我想撒該完全沒有預期耶穌講這句說話,因為他己習慣被人排擠、藐視、不被接納,所以他沒想到這個看來很重要、很受人擁戴的人物突然來到他面前,並且對他說:「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撒該心裡實在太歡喜,所以他很開心的接待了耶穌。我想,撒該從未經驗過別人對他這份接納的愛,所以當他感受到這份接納、這份愛的時候,他整個生命就被感動、軟化下來,他面對這位耶穌,決意要在祂面前悔改,所以他對耶穌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他是按著舊約律法來做的,他是真的悔改。撒該的悔改並非因為耶穌到他家的緣故,而是因為他真是感受到神對他的愛、接納和寬恕,所以他願意回轉、悔改、返回神面前。

我們是屬主的人,當我們對待生命時,我們都要以耶穌為榜樣,學習這種愛,不要拒絕任何人。千萬別以為這個人那麼壞,不會有機會信耶穌,所以你不用理會他。或許這個人衣衫襤褸,很骯髒,你不願意接近他,所以你不用理會他。又或許這個人做了很多壞事,所以你不用理會他。耶穌的救恩沒有選擇性,它是永遠開放給每一個人,讓人有機會進入這救恩裡面。這救恩所以能進入人裡面最重要的力量就是耶穌的愛,當人感受到這份被接納的愛時,救恩的門就打開了,人的心也打開了。

所以,當我們真的學習跟從主時,我們都要學習不要以世人的眼光來看生命。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生命,都是神所愛的生命,所以我們要以神的愛來對待生命。求神充滿我們,使我們的心不會有任何的攔阻,我們的愛可以自由的流露,流到每一個人的身上。

禱告:
「主阿!我多謝祢,多謝祢的愛是這樣完全,多謝祢接納我們、寬恕我們,使我們有份在祢的救恩裡面。祢來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今日我們都需要隨著聖靈的引導去學習,把這救恩開放給所有的人,讓更多的人有機會進入這救恩裡面。求祢幫我們真的有祢愛的流露而不去定人的罪,有多一份力量去接納生命,使我們能夠見到生命有轉變的機會。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