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愛是隱藏自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gpflAl

經文: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林前13:4下

信息分享: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所創造,都有神的形象和本質在我們裡面,因而每人的生命裡面都藏有神的性情,就是神的愛。可惜自從人犯罪、墮落之後,我們的生命受到很大的破壞,包括我們裡面的愛。我們的自我變得愈來愈大,我們心裡面想高於一切,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有一種很強烈的慾望,要比別人更好、更了不起、更偉大。

即使在愛心方面,我們都很容易流露到這種罪性的表達。例如:我是很有愛心的人,我比任何人都有愛心,我不會計較,我會做很多事情、服侍很多人,因為我相信我比別人更有愛心。這種無形的狀態,有時候把自己都欺騙了,使我們相信自己是不會計較、是真正有愛心的,一旦我們做了很多,卻發現對方沒有反應或不懂得感恩、回報時,我們內心便有很多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有很多憤怒的感覺。當我們裡面有很多這些感覺時,就反映出我們內心深處有很多「我」的期望,期望別人的欣賞、報答,知道和回應一些說話,這一切的期望正好在反映我們裡面,有不同程度的罪性將神本有的愛污染了。

神的愛是純正的,不帶有任何動機、任何罪性情慾的意念,所以神的愛流露出來時是令人感動、令生命可以有回轉、感動和滿足等反應。但人類犯罪以後,我們已經不能夠有這種愛,我們往往在表達愛的同時,也在渴望有很多的回報、讚賞及很多從人而來給自己的滿足,因而在有意無意間暗示或明示,令很多人去讚賞自己,慢慢地變成自誇,再嚴重些變成張狂。很多人在做善事時要留名、做很多事情時想別人知道,因為他很想別人讚賞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學習愛、去經驗神的愛就要學習隱藏自己,要將心內一切動機、意念完全除去。這方面的學習不容易,當我們學習去付出愛而不問任何結果,並在暗中為對方感到高興實在是很難做得到的,一次、兩次可能做到,但當你不斷地做而對方都沒有絲毫反應時,你內心便會有很多的不高興。

求神讓我們看得見,當我們真的去表達愛時,我們要放下所有期望,要懂得去隱藏任何動機、意念,使到這愛變得更加純正、令人覺得舒服和沒有壓力。我覺得這一點我們必須在耶穌身上學習。祂來到世間去付出祂的愛,祂沒有期望過世人讚賞祂、回報祂,祂默默走上十字架的路上時,即使是祂最親密的門徒都沒有一個人明白、欣賞,祂在十字架上承擔了人類的罪的一刻,是祂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刻,因為神從來沒有離開祂,但這一刻因為人類的罪的緣故神都要離棄祂。所以祂說:「我的神、我的神,祢為甚麼離棄我?」

愛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這代價不需要人去補償,在神裡面神自會補償,因為祂是最完全的愛。當你能進入祂的愛裡面時,這種滿足、補償是永遠大過從人而來的滿足和補償。盼望我們真的能夠更多的謙卑,學習更多的隱藏,是真實而不是虛假的隱藏。當你真的去隱藏自己,不問結果地不斷去表達愛時,你便越發更豐富的得到神的愛,因為一個人越肯付出就越能收入更多神給他的愛。求神祝福我們讓我們能夠經驗祂更深的愛。

禱告:
「主阿!我多謝祢,多謝祢在我們的生命裡面不斷去流露祢的愛。多謝祢的愛默默的在我們生命裡面工作。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學習能夠放低自己,學習更多的隱藏自己,更多的謙卑將祢的愛流露出來。我們只是一條流通的管子用以傳遞祢的愛,願祢使用我們,讓我們的生命真是默默無聲的、默默無言的、暗暗地把祢的愛流到我們身邊的人,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