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看顧生命的愛》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gpflAl

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

信息分享:
雖然我們已經信了主,但在人生路上卻並非一帆風順,千萬不要被一些錯誤的觀念影響我們,以為信主以後便毫無缺乏,所有事情都會順利。神從來沒有把我們人生中不好的東西變為好的、順利的,祂只是應許會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在」就是祂愛我們的表達。

詩篇23篇是一篇很偉大的詩篇,是大衛回顧自己一生中很深刻的經歷和體會下寫出來的。我們從中可以體會到大衛一生中有無數的艱難,「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在大衛經歷很大的缺乏的同時,他也經歷到神就是他的牧者,正在幫助他。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在大衛感到非常疲累時,神讓他有安然休息的機會,即使他不是在一個很舒適的居所中休息,而只是在大自然中完全放鬆的躺下來。他可以這樣是因為他體會到神是他的牧者,不是外在的環境,不是有一間大屋、一張很舒服的床舖,而是他在逃亡中體會到只有神在幫助他時,他的心才能真的放鬆下來、有休息的機會。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大衛在經歷軟弱、失敗、犯罪、靈裡面沉睡時,神就喚醒他,叫他繼續走神的路。我們在人生路上何嘗不是經歷多次的軟弱、失敗、犯罪,而神一直在旁邊叫醒我們、叫我們要回轉過來。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大衛行過死蔭幽谷、被追殺、要逃亡,沒有一個地方讓他覺得安全、舒服,這段日子雖然痛苦,但他卻看見神與他同在,神的引導成為他的安慰。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大衛在面對敵人時,神卻為他慶祝,將福氣傾覆在他身上,用油膏了他的頭,使他成為以色列的王。神在大衛最艱難、最多敵人的時候,仍然要膏立他為王、鞏固他的地位和身份,所以最後大衛說神的恩惠慈愛跟隨他一生一世。

回顧我們的一生,你可曾想過在很多你行過的路、經歷過的艱難、軟弱、失敗當中,神如何引導你、提醒你、鼓勵你、喚醒你,使你能夠繼續走在祂的路上?若你真的明白時你便能體會到神的愛在你身上是沒有止息過,是永永遠遠隨著你、幫助你,使你能夠真正經驗到祂的愛。

神是看顧生命的,祂對我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若你能深刻的去體會時,你就知道有一個愛你的神,你亦會願意去愛祂。盼望這種體會能夠幫助我們深深去經驗這份愛,以致我們能愛神更多。

禱告:
「神阿!我多謝祢,多謝祢在我們的生命裡面。祢沒有撇下我們、丟棄我們,在我們最艱難、最軟弱、最黑暗的時候,祢都不斷地在我們身邊鼓勵我們、喚醒我們,使我們的生命真的願意回轉返回祢裡面。

主阿!祢真是用祢的恩慈來待我們,祢真是用祢的福氣來充滿我們,使我們一生都在祢裡面經驗祢的愛,因為我們是屬於祢的,多謝祢這樣愛我們。願祢賜福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一生一世都住在祢裡面,直到永遠。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