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密友之情》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jEunFl

經文: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裡設擺筵宴,就打發人去,請了他們的三個姊妹來,與他們一同吃喝。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伯 1:1-5

「約伯又接著說: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如神保守我的日子。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我願如壯年的時候:那時我在帳棚中,神待我有密友之情;全能者仍與我同在;我的兒女都環繞我。奶多可洗我的腳;磐石為我出油成河。」伯29:1-6


信息分享:
我們今個月會思想約伯,在人的看法約伯有很多災難、很多苦難。今天我們要思想的是約伯一生裡怎樣經歷與神密切的關係,神是約伯的密友。有很多人信主多年仍然說神很抽象,他沒法摸到神,沒法接觸到神,他不知怎樣與神建立關係。我們說人是你可以見到,可以與他交談;神卻是你不能見到,不能交談,怎麼能建立親密的關係呢?

當我們用人的期望去想與神之間的親密關係,你永遠不能達到親密的關係。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你放下多少情感,說多少甜言蜜語,說多少討好的說話或做多少討好的事情而能進展這情感或關係。不,在神裡沒有這些,只有願意行在神裡面的人才能經歷神。

有兩句很重要的說話,印證了神為何可以對約伯這樣評價,耶穌說過凡遵行祂話語的,這人是愛祂的;聖經又說過你們親近神,神必親近你們。由此可知神與人不同,祂是神,我們永遠不能高過祂;祂是神,是完全的。我們是在罪裡,這樣的生命狀態與永遠完全的生命狀態根本不可能接近,除非願意將你的心放在神裡面,以神的道潔淨自己,你才能接近神。

神在舊約已清楚讓百姓知道怎樣接近祂,就是他們要自潔,透過獻祭來認罪,百姓才能親近神。到了新約我們不用如此做因為耶穌已獻上這祭,我們可以親近神。人來到神面前必須省察,不單要自潔,並且願意敬畏神他才能親近神。

神論到約伯,祂提到三點,「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約伯一生就是這樣追求,所以約伯能感受神是他最親密的朋友。一個人若能體會神是最親密的朋友,其他關係,其他情感都不及這關係帶來生命的滿足和快樂。地上的關係是短暫的,為要透過這關係認識與神的關係,其實約伯已經歷到人最高愛的關係,就是與神的關係。

神介紹約伯時說:「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是真的,因為約伯是全心追求神,這追求不是用討好的方法;這追求就是他願意放下自己,追求神的道、神的生命。「完全正直」不代表他裡面沒有軟弱,代表他的心完全放在神裡。

一個人的心若每天能坦然面對神,在神眼裡這人就是正直人,是義人因為這人的心接近神;他對於污穢事、對於邪惡事,心裡不喜悅像神一樣,這人心裡正直。為何我們沒法與神建立深一點的關係?因為我們心裡仍然喜悅自己裡面的情慾,喜悅自己裡面的感覺多於喜悅神。

神監察人的內心,我們在神面前根本無言以對,有誰更清楚了解人的心呢?只有神。當我們真追求與神的關係,要每日經歷神,我們的心就要每天放在神裡。約伯雖然富有,擁有很多物質,在人當中已很有地位,他的心仍然保持對神的敬畏,這是非常難得。

約伯害怕自己犯罪之餘,也害怕兒子犯罪離棄神,就是這心令他能與神建立很深的關係。神說你們親近我,我必親近你們,「親近」指你的心如何,若你的心真在神裡面;神一定在你裡面。

所以你能經驗那情感,深入的程度是你無法找到代替,也是你無法用言語表達,因為這是你與神間的關係,沒有人能取代也沒有人能奪去。希望大家經歷神不要單單停留在耶穌是你的救主,你必須進入耶穌說的我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當你有這關係時,你慢慢體會到親密的關係的情感。

在人世間,我們很想有人的愛情、有人的情感,但當年紀越來越大時,我們發現所擁有一切的關係、情感會慢慢失去,無論是親情、友情、夫妻間的愛情都會慢慢失去,因為人會死亡,人會改變,只有神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可以永遠。盼望透過約伯的生命我們能重新思考,將生命定位,將關係重新提升致與神更密切的關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雖然是全能的神,祢仍然樂意與人同住,樂意與人建立更深的關係。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改變自己,願意行在祢的光裡,我們才能與祢建立更深的關係。神阿!求祢幫助我們省察,省察我們的心有沒有正直,有沒有住在祢裡面,省察我們對祢的敬畏到什麼程度,省察我們遠離惡事到什麼程度,使我們的心保持單純的面對祢,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靈性,讓我們每日的關係都能提升,就如約伯說全能者與我同在,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