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認識創造者的說話---必不徒然返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EzSq7y-5xnVQwVF

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8-13

信息分享:
說話包括意念,沒有意念的說話是無意義的聲音,因此說話一定應要包含很深的意念。可能意念是我們不太認識的層次,意念發自心,發自生命本身。你的生命怎樣,你的意念就怎樣。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意思神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完全不同,因此我們的意念與神的意念相差甚遠。

我們的意念會混亂,有時不知在想甚麼,我們的意念帶著私慾,我們的意念會瞬間轉變,我們的意念沒有把握,飄過而已,有很多這樣的情況,與我們的生命狀態有直接關係。神的意念不是這樣,神說:「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換句話說,神的意念一出,就要成就神要做的事。

神的意念一出,表達祂的美好、祂的愛,神說:「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與神的說話一出,決不徒然返回有同樣意思,即永遠不會落空,一定成就祂的目的、計劃。神其實在表達很重要信息,祂的說話要在生命裡結出果實,祂的說話要成為生命的糧,使生命得益。

祂要成就生命裡奇妙的事,成就的過程不是我們想的好或不好,成就最主要達成神的旨意和目的。沒有任何事物能攔阻,因此神說:「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沒有任何事物能攔阻神的意念成就。你可能說人有自由意志,人能選擇違背神旨意的事,豈不是人能攔阻神的旨意嗎?不是。

神的旨意早已超越我們的意念,超越未發生的事,神早知道結局如何,因此無論我們做甚麼,事情都朝向祂的目標、意念成就。因此我們不要那麼無知,以為可以用我們的方法敵擋神或成就神的旨意,其實不會。神的旨意必然亨通,因為祂的意念超過我們的意念,祂的能力超越我們的能力。

人不明白,因為神的旨意奇妙,創造奇妙,每個過程、經歷都超越我們的想法,我們在其中好像觀察者,觀察神要成就的工作,默默接受經歷,我們必然發聲歌唱、拍掌、喜樂最終結果,因為結果遠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神的意念決不徒然返回,所以我們思想神的說話,不是知道字面上意思,而是經歷神的說話,讓神的說話成為種子,慢慢結出果子,又成為我們生命的糧,我們才能歡呼、喜樂、拍掌。

你若真重視神的話必不徒然返回,你不要灰心、失望,放下自己的想法,放下所有不利的環境,默默觀察神的意念,觀察神要成就的事,你就有平安、喜樂,因為是創造者的說話,祂的說話帶著能力,必能成全最美好、最終的旨意。盼望我們體會我們有限的人生,只洞悉神意念很少部分,我們要更謙卑跟從、學習。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沒停止祢的說話、祢的意念,因祢說祢的說話,決不徒然返回,因此祢在我們生命裡所發出的每句話,都必成就,縱然我們不明白、會反叛、會逃避,都不能攔阻祢的話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事。主阿!讓我們更多體會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的道路不同我們的道路,以致我們更謙卑跟從祢,更謙卑體會祢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結果,叫結果、叫生命能榮耀祢。主阿!感謝祢!求祢繼續引導我們,祢的話語在我們生命裡繼續發生果效。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