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創造者與被造的關係---窯匠與泥》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EzSq7y-5xnVQwVF

經文: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賽64:8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裏去,我在那裏要使你聽我的話。」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裏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18:1-6

信息分享:
在神的創造裡,所有受造物都要順服於創造主。神創造人的時候,給人特別的待遇,就是讓人有自由意志作選擇,因此人能選擇順服或不順服祂。今天神讓我們思想被造物憑甚麼反抗創造主,祂舉出一個例子,窯匠與泥造的器皿。泥那來權柄要求窯匠怎樣造器皿呢?若在製造過程中出現問題,窯匠會用泥重造,完全按他的心思、意念、能力,所以泥沒有選擇的機會,只能接受那製造它窯匠的安排。

我們生命裡有自由意志,但在我們生命裡,神同時有祂的旨意,祂渴望我們的生命成為美好,神朝這方向不斷改造、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朝向祂創造裡的美好。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反叛,但卻沒有能力改變神的要求。神早已知道我們的選擇,是否願意順服祂。當我們不願意順服祂,最終被毀壞。

所以我們要重新檢視創造與被造的關係,可能我們覺得在我們人生中有很多事物我們不想經歷,但我們要記著我們沒有創造者的智慧、能力。創造主要我們經歷一切事物,其實為要建造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知道我們生命的問題,要改變的地方,使我們在祂裡面能更新改變,因為祂的智慧、祂的意念、祂的道路都高過我們,所以我們必須順服跟隨。

當你願意跟隨祂、順服祂,祂就能提昇你的生命,改變你的生命,使你能成為聖潔,成為合乎祂用的器皿,成為尊貴的器皿。盼望我們懂得選擇,免得我們落在悲慘結局裡。求神幫助我們,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我們的身份,看見創造主在我們生命裡的智慧和旨意。

禱告:
「神阿!我們讚美祢!因為祢在我們生命裡有美好的旨意,我們讚美祢造我們有祢一定的目的,要成全祢最美好的旨意。求祢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我們在祢手裡,要成為美好,以致我們願意順服祢,無論我們明不明白,我們願意順服祢讓我們遭遇的一切和經歷,使我們看見我們在祢手裡成為美好,因為祢是大有能力、智慧的創造者。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因著心裡認識祢,我們更多順服、謙卑、倚靠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