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認識創造者的主權---創造以色列》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EzSq7y-5xnVQwVF

經文: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是創造以色列的,是你們的君王。耶和華在滄海中開道,在大水中開路,使車輛、馬匹、軍兵、勇士都出來,一同躺下,不再起來; 他們滅沒,好像熄滅的燈火。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 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賽43:15-21

信息分享:
人很容易緬懷過去,特別喜歡緬懷自己過去風光、美好的日子,神不同,神可以不斷創新,無論過去好或不好,完全不影響神,萬物都會按神的旨意變得美好,雖然罪帶給世界極大破壞,使人和萬物落在咒詛中,但這不影響神的計劃,只會使事情在神裡變得更美好。

所以神無論在人或萬物中,神都不斷作新事。啟示錄裡神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神更新生命、更新萬物,所以在神裡,創造是持續不改變的,即使將來我們與神一起,其實我們每天都能發現神一些新事,對神有新認識,很多事物每天都有新的變化,有很多喜樂,神要人的生命這樣。

祂對以色列百姓宣告:「我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是創造以色列的,是你們的君王。」神啟示祂是聖者,是滿有能力的神,又啟示祂的權柄,讓以色列人知道他們的生命、前景都在祂裡面,當他們在絕望中,神將他們從絕望中拯救出來,當以色列被埃及軍追到窮途末路,神為他們開路,經過紅海往迦南方向。

神在不可能、絕境的情況下開路,使人能出去,對於人是不可能、創新的事。神在此說:「我要做一件新事;‧‧‧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當以賽亞先知年代,百姓在水深火熱中,他們受外敵控制、滋擾、攻擊。在他們沒有盼望時,神告訴他們,祂會開道路,開江河。

這是神的創新,讓人能經歷祂是全能的神,是他們的主、他們的王,能引導百姓經過他們覺得不可能的環境和處境,要他們尊重祂、認識祂。神創造一切,不單要拯救、更新人生命,讓人心悅誠服從心發出讚美,述說神在他生命裡所作的事。

神每天在我們生命裡做新的事,讓我們發現祂的奇妙、能力,以致我們述說、讚美神,這是創造者在我們生命裡很重要的工作。很多人認為自己有能力控制自己的生命、主權、前途,但越經歷人生越發現沒有人能掌控這一切。主權其實在神裡面,盼望我們早日認識這點,能順服在神面前,承認祂是我們的王、我們的神,以致每天能發現神要我們更新的地方,發現神在我們生命裡開的新路。

我們讚美神,因為很多我們想不到,或不願意經歷的事情,神要我們經歷,為要開新路、開江河,叫我們經歷真正的滿足、快樂,使我們認識神、讚美神。所以不要常常緬懷過去,也不要沈溺於過去的失敗,我們想的是神的更新,想祂是創造者,每天有新的創造、新的路在我們生命裡,以致我們能讚美、歌頌祂,這是神在我們生命裡的心意。盼望我們朝著這方向經歷,神在我們生命裡的創造,將我們變成祂要我們成為的樣式,榮耀祂。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每天在我們生命裡,做很多我們想不到的事,為要更新、建立我們的生命,在我們絕望中,祢為我們開新的路;在我們乾渴時,祢為我們開新的水源,讓我們的生命得到滿足、飽足。主阿!感謝祢!因為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只有祢揀選我們、祢帶領我們,我們才能進入祢的豐富裡,以致我們經歷到,從心讚美祢,述說祢的美德。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每天能見證祢,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