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主必成全》

下載靈修信息錄音:http://sdrv.ms/PYhidu


關鍵金句: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阿,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詩篇138篇8節)

主題經文:
「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阿,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詩篇138篇6-8節)

信息分享:
感謝神讓我們本月靈修「立穩信仰的根基」的主題,讓我們面對及思想信仰的核心,就是神往往不是要解決我們的外在環境,而是要把我們的眼光放回神身上,祂要改變、試驗和煉淨的是我們的心。

我們都羨慕大衛,覺得他很會禱告。我相信他在牧羊的時候,長時間在靜寂的曠野中學習安靜,在安靜之中就能專心向神禱告。大衛的禱告如這詩篇一開始:「我要一心稱謝你,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大衛的心裡是真心的充滿了對神的感恩和讚美,他說神的話語要顯為大,神話語的能力不是在敵人或環境上顯大,而是在大衛的內心中要顯為大,因為他在神面前下拜,願意順服在神話語的能力上,神就會改變他。

若我們禱告只是向神求事情;每天靈修只渴望認識更多的聖經,心裡的真實狀態其實是感受不到神同在的。因為只有不再自我逃避,肯正視我們當下所面對的生命問題,又好像大衛一樣肯在神面前謙卑下拜和把祂的話語顯為大,才能使我們的心歸向神的能力裡面。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一位藝術家雕刻了一個耶穌像,雙手是向外伸出的。他造這像的概念源於一節聖經:「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一位學者前來參觀這像,看完後就說:「我感覺不到這耶穌像有何特色之處」,一位小孩在旁邊聽到了,就對他說:「先生,你要走到這像的面前跪下,再抬起頭向上望,才會望見耶穌的面」。於是這位學者就試著做,果然,當他真的跪下仰望的一刻,他就體會和感受到這藝術家造像時想著的聖經意思。望著耶穌不是用理性和分析,而是需要跪下,放低驕傲,抬頭仰望,要顯神為大,才能感受神在你心中的位置。

如果我們聽道多年,但不肯真心向神俯伏下拜,不肯在心裡顯神為大,不肯將神的能力駕馭在你之上,心靈不會經歷到神。大衛親身經歷了神,所以他確信神一定會拯救他,必會成全一切關乎他的事,因為神的慈愛永遠長存,我們只要心裡願意,隨時隨在都可以向神呼求,經歷神在你生命中旨意的成全。

禱告:
神感謝祢!因為祢認識我們不是表面的屬靈行為,而是內心有否真心敬拜祢、尊祢為神。感謝祢沒有移開我們要面對的問題,教導我們在祢面前俯服下拜,仰望祢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使生命中能有活的信仰。奉主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