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腳步穩當》

下載此靈修信息錄音:http://sdrv.ms/PYhidu



關鍵金句:
「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詩篇40篇2節)

主題經文: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耶和華我的神阿,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詩篇40篇1-6節)


信息分享: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不同的艱難、軟弱和罪惡。大衛雖然是神所喜悅的人,但同樣不能避免地陷入這種景況當中。大衛受神的喜愛,是因為他能有專心和耐性去等候神。很多人面對艱難時就是缺乏這種耐性,希望事情能盡快解決,所以就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務求快快地走出困境。


然而等候神是一門困難的功課,因為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會有曙光和出路。從大衛這篇詩上我們可以發現,其實大衛在等候神的過程中,已經體驗到神的拯救、曙光和希望,不是說等到患難已經除去才能體會。神很多時不是先去改變我們的處境,而是要先改變我們的心。在經歷患難時,我們很容易就會發出埋怨、不滿和憎恨的情緒,神要把我們從中拉出來,要脫離埋怨,內心有安靜,能夠安穩地信靠神,心中才能夠歌唱,這是我們的腳可以立穩在磐石上的一個重要處境。


當人見到大衛在許多的艱難中,仍然可以安靜地讚美神,就心生懼怕。懼怕的原因是看到大衛由內在散發出來力量、又看到神與他同在。他做到『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的人,不是因為這些狂傲和虛假的人消失了,而是當神與他連為一的時候,他就可以做到不去埋會。另一方面,大衛在詩中提到當他心中歸向神時,神對他顯明的意念多得無法勝數,這些從神而來對大衛所說的話,就成為他心中的力量。當大衛願意順服神的一刻,他就突然被開通了耳朵,體會所經歷的一切是神定意要他經歷的,他就懂得讚美,願意順服地行在神的旨意上。


使大衛心中感受到安歇,改變全由內在而非外因。今天我們若不肯像大衛一樣,用耐性去等候神,不願意順服在神的旨意上的話,由困難所產生出來的怨恨只會增加內心的苦毒,不會有喜樂。所以真正的平安喜樂不再於環境,而在於你裡面的心。


禱告:
感謝神給我們知道生命的磐石是在人的裡面而非外在,不需在外尋找,只要細聽和順服你的心意,就可以經驗祢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如此我們可以發出真心的讚美和歌唱。求祢幫助我們,可以見證祢的大能可以超越一切的艱難和軟弱,使我們可以成為無瑕疵,能榮耀祢的生命。奉主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