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信仰的確據》

下載靈修信息錄音:http://sdrv.ms/PYhidu



關鍵金句: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11章1節)

主題經文: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希伯來書11章1-3節)

信息分享:
人生存在世上不可以沒有了信心,細緻如你要去坐一張椅子,也要相信這椅是穩固的才會坐上去。不信的人把信心建立在眼可見、能掌握的事情上,如財富、權力、知識、人際關係等等。但往往行到人生盡頭時才會發現,他所控制的東西其實不能真正掌握得到。再想深一層,能掌握到的還需用信心去相信嗎?


第6節:「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神很重視人對祂的信心,這是一種怎樣的信心呢?聖經清楚地定義了,就在第1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就是事情未發生之先,你已肯定它必會發生,確據就好像你拿著一張票據肯定神必會成就的意思。但你要留意,這個所望之事和未見之事不是指你希望和想要的事情。很多人的信心建立於自我的慾望上,會說:「我相信神一定會給我的。」,所以堅持神必會為自己成就,到最終這事不如他所料的時候,他的整個信心就崩潰,再也不能去相信神,他所運用的信心錯了。舉一個很多人都經常做的例子:有人病了,你相信神一定會醫好他,所以你為他禱告時,就用肯定的語句信神必醫治。到這人醫不好死了,對著很多未信的人你不知道如何解釋,甚至連自己也不明白,只好說神有祂的旨意。你之前相信神一定能醫好他,這個「一定」是建基在什麼地方上呢?我們可以把這個例子代入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上。


第3節中清楚地說到:「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真正的信是建立在神的身上。神藉著祂的話語造成諸世界,「諸」是眾數,除了我們看到的世界外,還有其他我們不知道又看不到的空間和世界,所以神穿越所有的世界中要成就的事情,按我們的智慧和邏輯一定不會曉得和明白的。這裡說的神話語(Rhema)是神這刻說話,「造成諸世界」就是成就、托住的意思,即是說這個諸世界不僅是以前的成就而已,就是現在,神仍不斷地透過祂的話語去造成、建立和成就。在歌羅西書1章16-17節中說:「萬有都是靠祂造的」「萬有也靠祂而立」,所以我們說相信神,就是相信神的話語在這不同的空間中去成就祂美好的旨意。所以信心就是憑神的話去相信,不是憑眼見的事物相信。


在我憑信心生活的這些日子中,就算在環境不配合的情況下,我幾時得著神的話語,幾時我的心就有堅定。當年我的母親要求我按時給家用,我因相信神的話語:「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便答應了她,我可以見證十多年來神真的供應了。我不是從自己的喜好和主觀的願望去求神成全,而是信靠神的話永遠不會落空。


神成就事情的方式也超越了我們的邏輯和感覺,有時是預早、有時會延遲,有時是顯明、有時又會隱藏。「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古人的見證是我們美好的榜樣,你看下去希伯來書中提到的這些古人很多都因信神受了很多苦,甚至死亡,他們的信是超越了這個世界和時空的。如果你看人生只有數十年的日子就完結,你便不會明白希伯來書所啟示的。神是永恆的,這裡說的信也是永恆的,神會完全成就祂所應許的一切。所以這些人雖然死了,但會得著神永恆的、更美的家鄉。活在這個地上的人是不明白的,這就是信。這個信是建基在神話語上而不是自我的希望上,盼望大家能有這個根基,面對你自己的人生。


在神浩瀚的世界和我們接觸不到又不能明白的空間裡,我們所面對的,只是很小的問題,神用祂的智慧去幫助我們。所以在我們面對困難時不是要求神按我們自己所想的方式去成就,而是專心相信祂必會把最美好的成就。這個最好只有神知道,我們只要信祂就得著了,過後我們體會到原來這就是對我們生命中最好的時候,我們就懂得讚美神。


禱告:
神啊!我們生存在一個罪惡世界裡,裡面只有不信及懷疑,所以我們對信很模糊,以為信只建立在所能控制的知識及眼睛所見到的事上。我們感謝祢!感謝祢的啟示,讓我們知道何謂真正的信,求祢開我們的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祢的話語,看見祢是神,看見祢創造、托著諸世界,去成就祢更美好的計劃及旨意。祢今日容讓撒旦繼續存在及放肆都有祢的心意,求祢繼續建立我們的信心和忍耐,讓我們經歷祢最美的成就。使我們的生命能散發出祢的光芒,影響我們身邊的人。奉主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