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夢與命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PmtVdZ

經文:
「酒政便將他的夢告訴約瑟說:「我夢見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樹,樹上有三根枝子,好像發了芽,開了花,上頭的葡萄都成熟了。法老的杯在我手中,我就拿葡萄擠在法老的杯裡,將杯遞在他手中。」約瑟對他說:「他所做的夢是這樣解:三根枝子就是三天;三天之內,法老必提你出監,叫你官復原職,你仍要遞杯在法老的手中,和先前作他的酒政一樣。但你得好處的時候,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在法老面前提說我,救我出這監牢。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之地被柺來的;我在這裡也沒有做過什麼,叫他們把我下在監裡。」膳長見夢解得好,就對約瑟說:「我在夢中見我頭上頂著三筐白餅;極上的筐子裡有為法老烤的各樣食物,有飛鳥來吃我頭上筐子裡的食物。」約瑟說:「你的夢是這樣解:三個筐子就是三天;三天之內,法老必斬斷你的頭,把你掛在木頭上,必有飛鳥來吃你身上的肉。」到了第三天,是法老的生日,他為眾臣僕設擺筵席,把酒政和膳長提出監來,使酒政官復原職,他仍舊遞杯在法老手中;但把膳長掛起來,正如約瑟向他們所解的話。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創世記 40:9 – 23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回看約瑟的一生,好像是在看一部早已經知道整個故事情節的電影一般,所以或許你會感到不外如是。但若果你能設身處地去想像在他的環境中,約瑟的主人波提乏囚禁他在監牢之內,並未經過什麼的司法審判,所以也沒有設下囚禁的年期,對約瑟來說此刻他不會知道未來會如何,或許他也有想像過自己會在牢獄之內渡過餘生也說不定,但約瑟與人不同之處是他懂得活在當下,一天復一天地不間斷的與神同行。

約瑟的態度對今天的現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對掌握未來抱有太大的慾望,而今天所做的一切似乎也是為了未來而籌算,但做盡這些以後,所帶來的反而是更大的恐懼、更多的痛苦,只因為大家心底裡其實都明白,沒有人可以控制未來。在大家對未來都是一概不知的處境下,你若能有一個平常心去依靠神時,真正的平安就會臨到你身上,這樣你便會有喜樂。

約瑟有平安和喜樂,是因為他每天與神同行,他對酒政和膳長說:「解夢不是出於神麼,請你們將夢告訴我」,約瑟聽完那兩個夢境之後,便能立刻向他們講解夢的意思,很明顯他不是以自己的邏輯解釋,而是約瑟的心裡已得知夢境所要表達的是什麼的信息。約瑟十分有把握這夢的講解會實現出來,所以他向酒政提出,請他得好處的時候要記念他、施恩與他,在法老面前提說他,拯救他出監牢。一般人對未發生的事,只從邏輯的方向去猜度時;不會如此有把握的,約瑟有從心靈而出的信心,這並不是出於頭腦上的知識。

今天也有很多解夢的方法,其中心理學的方式是用了不少人的知識、畫像、邏輯、統計等等的學說去解釋夢境。約瑟並不是用這些的方法,他只是單純的知道這是來自神的信息,他是憑什麼知道的呢?就是他每天與神同行的經驗,當他天天貼近神時;便能夠很清晰地得到神的信息。

大部份人對得到神的信息都感到很模糊,常常求問卻不能肯定神的意思,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我們的自我仍然太大,沒有辦法完全地降服在神面前,而又在等候神的信息,沒有去到真正降服的地步,所以便不會清晰地得到神的信息。主耶穌說八福的其中之一「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當一個人的心靈常常保持清潔單純,他一定能見到神、聽到祂的信息,約瑟就是在這個狀態之中,所以他能解釋這夢。

亦因為他知道其信息是來自神的,所以他也很大膽地向膳長說出他夢境的解釋,約瑟沒有忌諱地把全部的講解都說出來,是一點也不容易的。我相信酒政和膳長都知道三天後是法老的生日,所以約瑟向他們說三天後會有事發生,應該也會感到很戰兢,這更能引證約瑟所說的是真實的。

神的時間就是這樣奇妙,約瑟知道酒政會官復原職,所以也會期盼這酒政能救他,但聖經卻記載:「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約瑟的希望再一次地幻滅,對他來說,酒政三天後被王召出去時,接下去的數天裡,他的期望是最大的,但一天天地過去,也得不到任何的消息,約瑟仍然繼續他的牢獄生涯。對他來說真是不容易面對這個考驗的。在神的引導下,神重視的是人忍耐等候的功課,我曾說神蹟的發生,其中一個的意義就是在於其時間性,就算是一件很平凡的事,要在哪一個時間裡發生,意義就完全不同,這都是完全掌握在神手裡的。約瑟縱然有失望,但我相信他仍信靠神是掌管一切的,因此他仍會繼續依靠神。

今天大家經歷自己的人生時,我盼望都能有堅定的信心,有信心是因為你與神有密切的關係,不要被那常可變動的順逆環境而受波動,真正信靠神的人是不會受環境所影響的,仍然可以有堅忍、有信靠的心等候神,神最終一定會拯救屬於祂的人。

盼望大家能抱著這樣的信心去相信;神要在你的生命中成就祂一切的旨意,只需要你的忍耐!等候!

禱告:
主阿!我多謝祢給我們約瑟的經歷,透過他提醒我們必須要學習更多的順服和依靠,以致我們能每天得著祢的信息和提醒。不單得到而且更要相信和實踐祢的信息,使我們的生命每天能與祢同行,若我們的靈不能貼近祢;我們的信仰便是枉然的,若我們的心不降服於祢;我們的知識也是枉然的。求主幫助我們的心、靈都能每天與祢親近,讓我們的心、靈都能夠被祢充滿,完全的被祢掌管,使我們知道祢各樣的奧秘和知識,從而得知人生如何在祢裡面成就更奇妙的事,主我多謝祢!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