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寬厚的孝愛》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PmtVdZ

經文:
「以色列的死期臨近了,他就叫了他兒子約瑟來,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約瑟說:「我必遵著你的命而行。」雅各說:「你要向我起誓。」約瑟就向他起了誓,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或作:扶著杖頭)敬拜神。」創世記 47:29– 31

信息分享:
雅各來到埃及已有十多年的時間,他人生未段的日子可以說是安享了晚年,而約瑟亦不單在物質的層面上供應了爸爸雅各的所需,在心靈上亦滿足了他的需要,約瑟真的是用愛來奉養他的父親。

雅各對約瑟是很信任的,他亦很愛顧這位兒子,約瑟亦是很尊重他的父親,因為他的信仰、他的神都是來自父親對他的影響。約瑟很敬佩父親在屬靈上的經歷,因著父親的榜樣,他的屬靈生命亦有很大的成長。

這一刻,雅各要求約瑟發誓,在他離世後要把他的遺體帶返家鄉迦南的這個地方安葬。原因是雅各相信迦南地才是神所賜的地方,雖然埃及這兒可享最高的榮譽及最豐富的物質的賜予,但是迦南才是神應許之地,所以就算是死後雅各也一心希望能在迦南安葬,這是雅各在神裡面很清晰的領受;亦是他自己的心願。約瑟很樂意遵行雅各的吩咐,信守承諾把父親安葬在迦南。

一個人的屬靈生命得以成長,是要透過很多不同經歷的。人特別會從父母身上受到影響,靈性也會受到屬靈的父母影響他能得以長進,一生不會偏離神,持定神給他們的應許。

盼望我們能在神裡面好好的跟從神,以致我們臨離世前的日子,仍然能見到神有很大的福樂臨在我們的生命裡。約瑟很有福氣,因為爸爸臨終時他能送別,而且能取得爸爸對他的信任,可以親自在他的身邊聽到雅各的囑咐。對以色列人來說,在臨終者的身邊聽取囑咐是表達彼此有著很重要的關係。

盼望每個人也可以與父親經驗一個很深的屬靈關係,以致可持定神的應許,不會離開神,而是享受屬靈關係上的滿足。我們彼此努力、彼此建立。

禱告:
主阿!多謝祢給約瑟在靈裡真是很深的受他父親的影響,到他年老時仍然能夠持定父親在神面前領受的應許,一生也不偏離。求神幫助我們也有這種關係,經驗這種愛,以致我們更多更深的經驗祢這份的情感與關係;亦能在生命中經歷更多應許與祝福,願祢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繼續享受與祢的關係、與祢的情感。聽我們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