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摯情的邀請與抱哭》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PmtVdZ

經文:
「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裡。對他說:『你兒子約瑟這樣說:神使我作全埃及的主,請你下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與我相近。我要在那裡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並一切所有的,都敗落了。』況且你們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憫的眼都看見是我親口對你們說話。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看見的事都告訴我父親,又要趕緊地將我父親搬到我這裡來。」於是約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後他弟兄就和他說話。」創世記 45:9– 15

信息分享:
約瑟的生命實在是有很豐富的情感,他能對兄弟們發出很真摰的愛,去邀請他們全家都遷來埃及。約瑟知道未來還有五年的日子是很難過的,若他們不來埃及居住的話,兄弟及其家眷都會敗落,所以約瑟的心裡是急於希望親人能快些遷來埃及得以保護他們。

約瑟的心能夠表達出這樣的愛及這種的迫切感,是因他看到神在其中的工作。我相信當法老王請約瑟管理埃及時,他就知曉神的旨意,明白到他年幼時所發的夢有一天都要實現。因此約瑟一直在等候哥哥們來到埃及再相見的機會,估計著這是神在他生命中要成就的事情。當他如此期盼時,到一天真的能與哥哥再相見,也沒有任何的傷痛和恨怨了。

他只希望哥哥會接納他的寬恕,也能夠接納約瑟伸手的幫助,因為若對方未能明白及接受時,約瑟單方面願意也好,這寬恕亦不能成就。約瑟從與哥哥第一次再相見至今天,在哥哥們身上所做的一切事情的目的,也是希望他們能放低那些自怨自恨。在相認的一刻,他上前對兄長說:「我是約瑟」時,隨之便擁抱他們來表達了他完全的寬恕與接納,這擁抱與流淚化解了藏在他們心中多年的刺,而約瑟的擁抱和流淚也說明了神的工作;是要他先來到埃及成為宰相,得以在這個時刻保存全家的命。約瑟十分渴望哥哥們也能接受這個看法,他也迫切的希望父親能夠快快來到埃及,使父親在晚年時能得安慰;亦能接受約瑟的奉養。

若你今天已經人到中年,在經歷這麼多人生的起伏變化後,也會發現其實最重要的是愛與關係。當一生在外打拚而擁有不少物質,但卻失去了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而孤獨終老時,這實在是一件很悲慘的事。約瑟實在不願意他和家人在中晚年時,心裡仍然懷有很多缺乏和痛苦的渡過,他渴望一家人能夠團聚、能安享晚年,得著平安和祝福。

哥哥們能感受到約瑟擁抱的手、眼淚裡的誠意,所以他們接受了約瑟的寬恕。今天我們面對人生的經歷時,盼望可以體驗人生更多、體驗到神在我們生命中所作的事,以致能夠以我們的生命去建立更多的生命,復和更多的關係,這就是神在你身上的旨意。不要去到死前那刻,心裡仍然懷著恨怨;還有一些人你仍對他耿耿於懷不能寬恕而離開世界,這絕不是神的心意。

盼望我們能積極地去面對自己的生命,看到神要在我們生命成就的事,以致我們人到晚年時,可放下一切的恩怨,每一個關係也可以恢復,心中得享平安。神在我們生命中必能成就這事,只要我們願意祈求;願意放下自己讓神在當中工作,這一切便有可能了!

禱告:
主阿!多謝祢透過約瑟的生命去激勵我們,他也是人,與我們有著相同的苦痛感覺,但他因信靠祢的緣故,心裡有著真摰的情感去打動了他的兄弟,讓兄弟們能接受他的寬恕。主阿!求祢幫助我們也能有這份力量去伸出手寬恕曾傷害過我們的人,使我們的生命散發出祢的光芒、祢的性情,能使更多人降服在祢的愛、降服在祢的真理裡面。願祢與我們同在,心身靈也能被祢拯救、更新、改變,使更多關係得到復和,主阿!求祢幫我們,聽我們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