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我是約瑟》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PmtVdZ

經文: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人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人站在他面前。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聽見了。約瑟對他弟兄們說、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麼.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請你們近前來、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在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世記 45:1– 8

信息分享:
在這月我們一起思想約瑟時,我也一再強調,約瑟雖然心靈受過很大的傷害,但他的情感沒有因此封閉起來、他仍然擁有著很單純、自由及活躍的情感。

約瑟的哥哥們雖然不明白為何自己前往埃及購買糧食,竟會遇到坐牢及偷竊的事件,他們只能相信這些是神給他們的審判,是因為以往所犯過的錯;今天要承受的惡果,所以他們坦然接受。經過了兩次的試驗後,約瑟能看見他的哥哥真的悔罪了,所以在這一刻他可以接受哥哥們、大家亦是可以彼此寬恕的時候,於是約瑟便將自己的情感完全釋放出來。

聖經記載約瑟是情不自禁就放聲大哭了,他愛父親及家人的心從沒有變過。因此這刻他可以很釋放地把自己的情感流露出來。今天很多人的情感都被困住了,因為心靈曾受傷害,便去壓制和隱藏自己的感情不去開放出來已經多年了,所以已不懂得把自己的情感去表達和流露出來。

我們的神不是這樣的,祂向人是流露出很深的感情、很豐富的愛;而我們卻很輕易討厭別人、對愛麻木,只因為以往我們的情感曾受過傷害、或者是因為罪惡,所以我們封鎖自己不去表達。希望我們能學習約瑟,由你出生開始到現在為止,無論你遇過什麼事情也好,也要懂得回到神面前以神的角度看所有事情的發生。我深信人生中我們所遭遇過的一切事情,包括了自己的軟弱及犯罪也不是偶然的,神要透過這些事情要磨練我們、提升我們,讓我們的生命真正認識到神的生命是怎樣的;透過我們的經歷和失敗,祂要我們看見一切的事情都是為要認識自己,然後懂得謙卑地來到神的面前、使我們能夠認識神。

所以不要封閉自己活在受傷的情感內,我們要回到神前以神的角度去看回整件事情是為要建立我們的生命的時候,我們便能有感恩的心來到神前面對自己的過去,當你的情感被釋放時,你才能變回一個有血有肉有淚的人。

約瑟用很深的感情面對他的兄弟,他所表達的愛是全無怨恨的,如果他要報復,現在就是最好時機,但他語氣既沒有恨也沒有審判,而是帶著神的溫柔、神的愛向兄弟說出:「我是約瑟」、「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然後他很清楚地說:「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這表示他並沒有忘記自己所曾經歷的;而且也沒有在兄長面前把它不當作一回事,事情發生了便不可以抹去,大家都要承認它的存在。不過約瑟所看到的是為要成全神的旨意,他說:「是神差我先來埃及,為要保全所有家人的生命」,兄長的看法卻是自憂自恨,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罪和所做過的曾事,由此可看到從人的看法及從神的看法有何分別了。

當約瑟能從神的角度去看,他便有力量去化解內心中一切的恨和傷痛,他看得到神的旨意要成就。今天,有多少人對自己的人生感到非常滿意的呢?中國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其實大部份人仍然用人的角度看自己人生時,都會感到自憂自恨的。有些人表面好像是在埋怨自己、埋怨傷害他的人,但真正的自己卻是在埋怨神為何要他遭遇這一切,只是不肯去承認自己埋怨神,便把怨恨的對象轉移罷了。所以人生永遠得不到祝福、快樂、平安,因為他的心底深處是與神對立的。若你能像約瑟一樣,懂得用神的角度去接受一切發生在你身上的,你便能看見神在你身上的旨意是何等的奇妙和美好。

由怨恨變為讚美,在情感上是何等大的扭轉,這扭轉對你的生命是一種祝福,你也可成為別人的祝福。約瑟做到是因為他看到神在他身上的工作,在神工作的過程中,無論神要用什麼的方法;包括貶低約瑟要被賣、做奴隸、做囚犯,又或是提升他成為宰相,他都全然接受神絕對的主權,所以他便看到神的作為。

我希望大家都以約瑟的心態來看你的人生,使你裡面的情感和思維也能活躍過來。他說:「我是約瑟」,是一個很好的訊息,表達了他的生命是屬於神的,他今天的「我」是在神裡面建立出來的,今天站在他們的面前的「我」也是由神所改變的生命。

盼望你也能在神在人前夠膽說:「我是(你的名字)」,你能說出「我是(你的名字)」時你不會感到自卑、自怨和自恨,反是一份榮耀,因你能看見神奇妙的工作而讚美神。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在我們的生命上作過何等奇妙的工,祢的工作是超出了我們所想所求的,也超出了我們的理性和邏輯來成就各樣的工作。主阿!求祢幫助我們不再以人的角度去看自己生命的遭遇,要回到神的角度中看自己的人生。因祢是生命的主,在祢有絕對的主權來磨練及提升我們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們順服,因祢是我們的主。僕人不能大於主人,被造的也不能大於創造的人,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去接受,使我們的情感不受傷害,仍能保持單純、活躍的情感,可向身邊所有的人流露出來。當我們說:「我是(你的名字)」的時候,心裡是帶著自信心和力量的,因為我們見到祢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何等奇妙的工作。求主幫助我們有約瑟的榮耀和自信,是因祂看到神在我生命中的工作。求主幫助我們建立我們,求主聽我們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