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怎能得罪神呢》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drv.ms/PmtVdZ

經文: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有一天,約瑟進屋裡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婦人看見約瑟把衣裳丟在他手裡跑出去了,就叫了家裡的人來,對他們說:「你們看!他帶了一個希伯來人進入我們家裡,要戲弄我們。他到我這裡來,要與我同寢,我就大聲喊叫。他聽見我放聲喊起來,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裡,跑到外邊去了。」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裡,等著他主人回家,就對他如此如此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裡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我放聲喊起來,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裡,跑出去了。」創世記 39:7 – 18

信息分享:
生命只在於一念之差的轉變,便可以得到提升、又或是跌進墮落裡。不關乎我們有多少的學識,我常想將來在天國裡得到最多獎賞的人,可能正是被人看不起、知識不多的人也說不定,主耶穌說把一杯涼水給小子喝的人不能不得獎賞,人卻往往不肯相信這樣簡單便能得獎賞。

神看的只有一點,就是我們的心是否有向著祂。我觀察一些老人家怎樣去拜神,人們都會說他們很神心,因為每天很早便起床上香,若不是真的有心,一定不能每天定時做到吧?我又觀察一些西藏喇嘛向著廟宇,每行幾步便五體投地的三跪九叩向前行,從知識上看他們是很愚蠢,但他們有的就是敬拜神的心。

我們很少留意「拜神」這個詞語,「拜」含有崇拜,以神為首的意思,在中東及以色列的文化中,「拜」更有著俯伏下拜之意,俯伏便是完全降服神去敬畏祂。約瑟的生命使人敬佩的地方,就是在很多的細節上,我們都可看到他是真的以神為首。約瑟由被父親寵愛到被賣往埃及做奴隸,就算是心感痛苦但他並沒有埋怨,這點是很重要的。你想像一下,約瑟的主人波提乏是埃及國的官,約瑟對他來說只是一個買回家中的異邦奴隸,但約瑟對神對人有忠心,連不認識神的波提乏也能看出約瑟是敬畏神的,所以神也與約瑟同在,交在他手的事也可百事順利,最後波提乏信任約瑟至一個地步,全家都交由約瑟打理。

就是因為約瑟的生命能反映出神的性情,所以主人對他很信任。但人生往往到達某個水平時,挑戰便會再出現,試探也會隨之而來。對約瑟來說,這試探是很大的,估計他當時只是二十多歲,由主母做主動的引誘不止是一次半次,只是天天向約瑟引誘,作為一個年輕人真的很難面對,得勝了一天又要面對第二、第三天那不斷的誘惑。

一個人犯罪後可能會有很多理由解釋自己為何會犯罪,例如會說:現在上網十分方便,按一個制便可輕易看到受誘惑的東西,怎能逃避?但所謂的理由都是從外而來的,忘記了真正抵抗的力量是來自內在,環境如何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如何回應環境才是最關鍵。今天我們是因為沒有注意自己的心,便屈服了在環境之下。約瑟沒有向環境屈服,他專心跟從神的心使他有力量去控制環境,這很值得我們敬佩。

他不犯這罪的原因,第一點是他要尊重主人,約瑟明白若犯罪了便會破壞主人對他的信任,也破壞了整個的關係。別人越發信任你時,你便應要越發尊重對方的信任。神提升我們的位置是不難的,只是越受人的尊重便要越小心自己的行事為人,神給他這個既艱難又重要的考驗,以致將來他可以坐在更高的位置上,連埃及國的法老王也可信任他。第二點約瑟明白他更不可得罪神,他一定感到神是與他同在的,亦感受到神祝福他的生命,明白神的喜悅與厭惡。今天很多相信神的人反而也經歷不到這一點,因為我們沒有在靈裡與神同行。約瑟不是從知識、環境、或身邊的人受教導,當時也沒有聖經,就連十誡也未有,他只是每天與神同行、對話,在當中體會到神的喜惡。

所以我們應明白,不是在乎讀了多少的聖經,是要在靈裡貼近神,有一個敬畏神的心時,才會明白神所喜悅與厭惡的事情。今天我們所犯的罪不單是破壞了自己,更加是如約瑟所說的,是得罪了神,惹動神的怒氣,咒詛就必臨到。約瑟體會到這一點時,他內心的力量使他不能得罪神,這就是一個真心敬畏神的人不犯罪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他心中有對神的尊敬。

盼望我們想一想,神在我們心靈中的位置放在哪裡?我們尊重神去到一個怎樣的地步?為何主耶穌說我們不要愛父母、兄弟姊妹、配偶過於愛神呢?這就是你心靈裡的位置,若由人當第一位時你便很容易走向得罪神的路,因為那在你生命中首位的人,能使你慢慢地偏離了神。

若我們認真審視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位置,把神放在第一位時,按照約瑟的例子,任何罪我們也可以勝過它。在想犯罪的那一刻你想到怎能做這事得罪神呢?你便可以止住情慾勝過罪惡,得力是在於你內裡與神的關係所生出的力量,一個在靈裡能與神同行的人,心是清澈的,他知道神要他知道的一切事。保羅說:「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林前2:15)。

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期望靈修能使你多一點知識,而是透過神的話語使我們靈裡能與神相通。如果今天我們學效約瑟,也以神為首時,你的生命一定大得改變,真正做到聖潔、無有瑕疵,這正是新約所提到,要我們見主之前要走的方向。盼望大家能彼此鼓勵與支持。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是聖潔和公義的神,你真的不喜悅我們走向罪惡,當祢見到祢的兒女好像約瑟一樣能夠勝過罪惡時,祢的心是何等的喜樂,是因為祢的兒女按著真理而行。主求祢幫助我們不要讓環境成為藉口使之犯罪,讓我們能深層去看到問題是自己的心沒有尊主為大,以致縱容了自己犯罪。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我們有軟弱是因為自我大於祢,沒法以祢為首,所以仍然陷在罪中。赦免我們仍以自我為中心,不能以神為中心,以致生命仍然停滯不前、沒法改變。主阿!求祢光照我們,以約瑟的生命去激勵我們,一個年輕人尚且也可如此地敬畏神,今天我們也要學習去敬畏祢,能夠像約瑟一樣大大地被祢使用,提升我們的地位和影響力,吸引更多人歸向祢、吸引更多生命受改變。主多謝祢,聽我們的祈禱,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