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擁有一切》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4G0j1E

經文: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 3:7-8


信息分享:
大家走過人生一段日子,其實會擁有很多東西,回望發現很奇怪,從無到有,又慢慢由有到無,生命每個階段就像一個歷程。很多人在年輕時拼命去擁有,到年紀大時卻發現你不需擁有很多,因為生命歷程經過不同的日子,經歷過了才知道什麼是你需要,什麼不是你真正需要。擁有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可見的物質,因為我們生存在一個物質的世界,所以人不斷累積身外的東西。

不知你們有否想過擁有背後真正的感覺是什麼?你若留意一下,你很想擁有得到的東西在你擁有以後,那感覺就不同了,這轉變背後是什麼呢?其實我想大家思考,擁有的背後不是那物件,或你可見的東西,擁有的背後是你心靈的一種需要、一種感覺。可能擁有的背後是你需要一些安全感、一些情慾、得到別人沒有而你有的虛榮,或為要滿足一剎那的感覺。所以人生裡面兜兜轉轉都在滿足心裡面很渴望的感覺而已,但經歷了大半生以後,你發現過去以為可以滿足的事物其實都不可滿足。

神給保羅一個很大的恩典,他很年青已經歷到真正的擁有,能滿足他心靈的需要只有神,當他渴望在宗教裡得滿足,當他大發熱心建立他的宗教地位時,神就抓住他的心,讓他知道他所作的是與神為敵。他發現了神以後,他開始將他人生擁有的完全倒轉過來,故此他說:「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先前和現在的轉變因他遇見基督,當他遇見基督以後,他發現另一些東西才能真正滿足他內心的世界。

若你不能在信仰上發現基督,你就無法得到可以真正滿足你的東西,所以很多人未發現基督,仍然透過宗教形式去得心靈滿足。有些人在人面前大發熱心,其實為了滿足虛榮感,有些人不斷去幫助身邊的人,其實也是為了滿足內心一些滿足,但這些是很深層次的心靈需要,究竟有多少人能察覺?除非他發現基督,他生命遇見基督,他開始感受到心靈世界另一面的感覺時,他才能將萬事當作有損,能體會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

「認識」我曾說過是與神有一個很深的關係,如果能體會經驗到神,就能得回缺乏的安全感,得回缺乏的滿足,得回缺乏的被肯定。很多不同的缺乏都因基督而能得回滿足,相信你不用再追求物慾上的事情或你過去所追求的事情,一個人能滿足,就能放下。所以丟棄萬事要他能經驗到神的滿足,一個人得不到這滿足,他不會丟棄萬事。但要能經驗到這滿足,是要你生命中真的遇到神,你真的開放你的生命讓神介入,你才能真正得到這滿足,才能丟棄萬事。

「丟棄萬事」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難,覺得沒有可能。原來丟棄萬事只不過是一種感覺而已,這感覺可以很牢固,也可在一瞬間放開,只是一種感覺轉變而已。保羅很有恩典,因他遇到基督,一瞬間他的生命轉變了,他一生尋求神,以此為他人生最重要的目標。有些人信了神很久才逐少逐少改變,因他沒有熱心追求認識神,所以他的生命改變非常慢。每個人的歷程不一樣,但都向同一方向、同一目標,能去到保羅的程度,就是要丟棄萬事為要得著基督。

在這物質的世界,很多人以為丟棄萬事就是將所擁有的奉獻,然後過一個清貧生活,神從來沒有這樣要求,神仍然想我們能享受生命,但最重要是你能否放下,若你真的以神為首,神要你放下就隨時可放下,這就不會成為你生命的阻隔反而是祝福。希望大家要學習不是沒有才可得著基督,不,神從來沒有這樣說過。很有錢的人也可得著基督,因為金錢不成為他的阻礙;很有聲譽的人也可得著基督,因為聲譽不成為他的阻礙。在你走到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光景,你就在那兒回應有否得著基督,希望大家不是看別人而是自己回應看是否得著基督。

禱告:
「神啊!感謝祢真讓我們知道你就是光,祢就是最大的豐富,祢的生命是值得我們羨慕,祢的生命是值得我們擁有,並且是滿足。神啊!求祢幫助我們,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不要只見表面物質的世界而是看到心靈世界,看到我們內心真正的需要,看到祢才能真正滿足我們的需要,開我們的眼睛也賜我們智慧和能力去渴求祢給我們的一切。神啊!感謝祢!因為保羅成為我們的榜樣和激勵,他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祢,讓我們也有同一目標,向著祢追求,使我們的生命能完全和豐盛。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