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求貧也不求富》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4G0j1E

經文: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 30:7-9

信息分享:
不知大家有否想到在未死前,你想求神給你什麼?每個人都不知自己可存活多久,但大家可思想什麼是你在未死前最想求神給你的。當你很深思想,你真的非常渴求這事時,表明你認為這事在你生命中是最重要。有人可能覺得需要平反生命中一些事,取回某程度上的公義是最重要;有人覺得生命中曾失去一些東西,在有生之年他要得回是最重要;有人覺得過去被人誤會或被人毀謗,能平反他的聲譽,得回他的名聲是最重要。

你細心想究竟這些事為何在你生命中那麼重要,是否有比這些事更重要,我們在神面前要得這樣的智慧。讀聖經有時可能很理論的讀了很多,但少有人靜下來很深的問自己,你讀的是否真是你想要的?

今天經文的作者說:「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作者這兩個祈求是他很深認識自己生命裡的狀態才能發出這樣的禱告;他經歷了人生以後他很深發現只有神才是最重要,他才能發出這樣的禱告。

大家都覺得他很有智慧,都跟隨他這樣說。但是這是否你真心想要?若不是,這禱詞不過是空談而已。說:「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是很容易,的確在兩個極端,很貧窮和很富足,生命都很容易敗壞。很貧窮時你會怨恨,你會怨恨這世界,你會怨恨神。

很多人口裡不承認自己埋怨神,但在他內心裡,他所埋怨的最後是指向神。有時很深的認識自己也很難接受,但這是事實,很多的怨言背後其實指向神。所以在貧窮的日子成為磨練,能接受磨練的人相對非常非常少,能夠接受的人他的生命是蒙福的。

在我生命的體驗裡,我深信神絕對不想我們落入極度貧窮裡,祂一定給我們生命中所需要的,因祂不想我們面對這樣的痛苦和滅亡,這只是我們生命的過程,我們生命的考驗。

同樣面對很富足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作者體會當他很富足,恐怕他會忘記神,忘記了神是誰,因為很富足他可以做很多事。為什麼還需要神?聖經告訴我們當人有錢他就會心高氣傲,遠離神。富足不一定是有過千萬億萬,對某些人可能有十萬百萬已富足,甚至有幾萬已富足已經心高氣傲。

今天能處富足的人更少,比貧窮的人更難,因為當你富足時,你容易放縱情慾,很難謹守你的心。神雖然很想給人富足,卻發現很難找到合適的人可以給予,因為能承受富足的人實在太少。我常常警戒自己當我擁有時,我必須謹記這些金錢不屬於我,其實屬於神,祂給我只是作暫時管理而已,當我離開這一切都不再是我的。

當我們能如此想,神就可以透過我們運用更多的錢財祝福更多的生命,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無論在任何狀態裡,都能認定生命裡什麼才是最有價值,什麼才是最有意義。

這個月思想人生觀到今天,我多次強調你內在的生命,不應受環境所控制、不應受你身邊人所控制、不應受人的說話所控制,希望大家學習,你需要認定惟一是你與神之間的關係。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什麼是最不重要,這是我們生命得滿足很重要的秘訣。

禱告:
「神阿!感謝祢!展示祢的真理,使我們明白在祢裡面什麼才是最有價值。主阿!求祢幫助我們甘心順服,無論我們生命落入什麼景況都能順服,我們的心就能平安、就能滿足、就能喜樂。主阿!求祢教我們有智慧,使我們懂得去祈求,我們的祈求能滿足祢的心意,求祢祝福我們,每個聽到這信息的人,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都能被建立,使我們知曉最重要是我們的生命藏在祢裡面,享受祢的豐富,求祢祝福、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