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禱告蒙應允的快樂》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4G0j1E

經文: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 16:20-24

信息分享:
我們說基督徒的人生是一個喜樂的人生,大家可能覺得現實中的感受與這個說法好像相距很遠。究竟應該怎樣去體會一個喜樂的人生、喜樂的生命?倘若沒有聖經所啟示的將來,人是沒有喜樂可言的,有的只是愁苦、恐懼、憂愁。就像當時的門徒,當聽見耶穌說要離開他們時,突然間便感到前路一片黑暗、一片恐懼,因為他們一心以為交上了好運,遇到了彌賽亞,可以一生跟著祂,怎料祂卻說要離開他們,可想而知門徒心裡的感覺。之後耶穌又說:「但我要再見你們」,
門徒當然不明白。其實今天的我們也不明白,因為我們還未見到耶穌。

耶穌說:「你們將要憂愁」。換句話說,在這地上的所有人(包括基督徒在內)在耶穌回來之前是會憂愁、是會有很多壓力、是會不開心的,正如我曾經說:末世裡面不會變得愈來愈好,只會有更多的愁苦。然而耶穌跟著說:「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這是甚麼意思呢?答案是因為他們見到耶穌。我們現在無法快樂是因為我們見不到祂,即使在靈裡面去經驗、去感受都是很模糊的,有一日,當我們親眼見到這位耶穌,我相信對所有基督徒來說就是最快樂、最快樂的日子。

耶穌說過「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後又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耶穌這裡所說的兩種喜樂是有關連的,你仔細去領會便會明白你應當求甚麼。其實當時門徒很渴望再次見到耶穌,所以他們求主快些回來,主回來的時候就是他們最喜樂的日子。

今天你有否為主快些回來而禱告呢?聖經教導我們要為主回來的日子祈禱,是因為我們渴望早些見到耶穌,以致我們裡面的喜樂可以滿足。今天你沒有滿足,但有一日你會開心到不知怎樣去形容是因為你真的見到這位主。

耶穌又說:「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耶穌舉例說:婦人生兒子的過程是很辛苦、很不開心、很痛苦的,但當她見到兒子出生後,她立刻便變得很喜樂。我覺得這就好像整個福音孕育的過程一樣,孕育的過程裡面是很痛苦的,叫一個人信耶穌、叫一個人的生命改變其實是很痛苦的,然而當你見到一個生命誕生、成長之後,你會忘記一切的痛苦,因為你見到生命。

當你明白耶穌所講婦人生孩子的比喻的意思後,你便會明白祂之後說:「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這話的意思。你會懂得你要求的就是在神裡面有更多的生命誕生、成長。因為當時候到了,神的計劃、數目已經滿足時,我們大家都會見到這些生命,那一刻便是我們最快樂、最滿足的時候。

因此,我們要為生命禱告、為神要拯救更多生命禱告、為神要改變更多生命禱告。有一日,當你見到耶穌回來、見到神的國在彰顯時,耶穌說:「你的喜樂便可滿足」,而且無人能夠奪去。所以將來不會再有愁苦,永遠只有喜樂,因為你見到耶穌、見到週圍所有的生命。

我不知道大家有否羡慕這幅圖畫、這個應許,要見到一個喜樂得滿足的應許不是現在的事,現在仍是憂愁,但這憂愁是有盼望的,就是在禱告、代求裡面我們得到盼望。因為若我們懂得為這些事禱告時,便能夠憑信心知道神已經應允,以致心裡面已經有喜樂,直到有一日我們真的見到這一切成就時,我們的喜樂會更大、更大。所以,我希望大家明白祈禱不是為你日常生活中很多瑣瑣碎碎的事去祈求,耶穌說:「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根本不需要講出來,你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的東西祂都會給你。因此,我已很久沒有為甚麼事情禱告,然而神早已經給了我所需的,我根本不需為這些事禱告。但是,當我願意為神的國、為生命、為耶穌的回來擺上我的禱告時,我見到神要成就祂的計劃。

今日,神要感動更多屬祂的人竭力為這些事禱告,因為我們仍在面對一場很劇烈的屬靈爭戰,神需要更多聖徒的禱告去加強天使軍隊的力量來與撒旦爭戰。如果你想這場仗早日結束,你就必須擺上你的禱告,你為這事禱告,撒旦便會敗退。所以,今日我們需要在神面前持守著我們的位份,我們才能夠得勝,亦能夠在將來經驗到真正的喜樂。

禱告:
「神阿!感謝祢真的認識我們每一個的生命。感謝祢有祢很完美的計劃,所以祢教導門徒應怎樣禱告,教導門徒在憂愁中如何看見盼望和喜樂。神阿!我們要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我們不可像一個未信主的人一樣,因為我們有永遠、有神的國。主!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活在祢的國度裡面,以致我們真的見到祢的國早日降臨。主阿!我們亦願意為週圍的生命代求。今日撒旦真的搶奪、控制、凌辱很多生命,包括信主的生命。主!求祢施恩、求祢憐憫、求祢差遣祢的使者保衛屬祢的兒女,讓我們站立得穩,亦求祢繼續差派使者去攻破撒旦所有的計謀,讓人的心能夠被奪回,能夠歸向祢。主阿!求祢大大施恩、大大工作,讓祢早日回來,使我們的喜樂能夠滿足。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