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做成神的工》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4G0j1E

經文: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什麼給他吃嗎?」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約 4:31-38

信息分享:
很多人都問自己的人生究竟有沒有意義,或問自己的人生者有沒有價值,在萬物中只有人才會問這些問題,動物不會問這些問題,只有人才會問意義、問價值,因為在神的創造裡,神賦予人這觀念在人心裡。所以人在一生追求中很多人會做一些很出色的事,很成功的事,要得到自我肯定和價值。

人很需要人的欣賞、人的肯定,所以人拼命做很多事情,希望得更多人的欣賞、更多人的肯定。因此人生裡面會有很多比較,財富的比較、才幹的比較、知識的比較、口才的比較、效率的比較,很多很多的比較,希望達致更高的成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得到更多人的肯定。

很多人一生拼命做這事,但不要忘記人生不是這幾十年而已,人生是永遠,生命是永遠。如果從永遠來看,究竟人該追求什麼肯定?什麼讚賞才是最重要?我們要思想得到神的肯定才是最重要,神的讚賞才是最重要,因為只有神才有資格評價人的一生,只有神才有資格肯定你的生命到永遠。

所以一個人認識神之後,最重要的生命價值在於你能否完成神在你生命中定下的旨意,神在每一個生命定下祂的目的和旨意,每一個都不一樣。你會發現在生命裡若能完成神所托付的旨意,你的生命是最快樂、最滿足,也真能得到神的獎賞和肯定。

耶穌在祂的人生裡顯露了這點,祂來的目的為要完成神在祂生命的旨意,這成為祂日常生命裡必須且慣常要做的事情,所以祂比喻作食物,祂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這一點是我們需要尋求,若你看不見你需要完成神在你身上的旨意和祂的工,你的生命永遠得不到滿足、得不到快樂,因為你的生命缺乏了使命,在你的生命裡你看不見神要用你很重要的目的。所以作成神的工就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旨意。究竟這工是什麼工?聖經已很清晰指示我們這工是生命的工,我們要做成神要我們達成生命的工作,在別人身上的生命工作。

耶穌向門徒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在生命工作裡有撒種、有收割、有栽種,這些都是生命工作很重要的部分。神會差派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工作,有撒種的、有栽種的、有收割的,所以要知道神差派你在什麼位置做工。生命的工作是你必須看到生命的需要,看到聖靈在這人生命中的工作,然後你配合神做成祂的工。

耶穌在撒馬利亞婦人身上撒了種,所以直接向這婦人心靈說出她生命裡真正的需要是什麼,引導她到神面前。當撒馬利亞婦人回應了,她就回到城裡見證她遇到神─彌賽亞,她帶同一班人去見耶穌。當他們正走向耶穌時,耶穌就向門徒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耶穌指的是祂見到這班人浩浩蕩蕩的朝著祂來,耶穌就說可以收割了。

做生命的工作很重要是有靈裡的敏銳,你必須敏銳這人的生命是否已來到神面前,你必須敏銳這人的生命是否已經預備好可以收割,可帶領到神面前。今天我們不要再用任何方式去吸引人,我覺得現今傳福音很多時用了人為的方式去吸引人,而不是用神的生命去吸引人,我們需要做的是將神的生命帶到人面前見證真神的生命,以致人被吸引到神面前、去認識神、去接受神、去相信神。

所以重點不在形式,重點在你靈裡見到生命嗎?你是否見到時機已成熟了?你是否見到聖靈已在這人心裡工作了?生命的工作很多時是隱藏的,是默默的,是需要我們忍耐的,不斷在人心裡撒種、栽種、收割,我們才能見到生命慢慢成長、慢慢改變,慢慢歸入神的名下。我希望大家都在神面前祈求,祈求神的旨意顯明在你身上,讓你知道你這一生最重要完成神給你什麼使命,以致你的生命是活得有價值,活得精彩。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不單揀選我們進入救恩,並且使用我們作祢能使用的器皿去祝福更多人的生命。主阿!我們是何等樣的人,祢可以揀選、祢可以使用,若要做福音工作,祢大可差派天使或聖靈的工作已足夠將人帶到祢面前,但祢卻使用我們,祢要我們參與祢的計劃、祢的旨意完成這工,使到有天我們也可同享這快樂,這勞苦的成果。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一同經驗,以致將來在天上享受這快樂,並且我們在祢面前儲備祢給我們的工價,使我們的生命是富足。主阿!感謝祢!求祢繼續使用我們每個人。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