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常常充足,多行善事》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4G0j1E

經文: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林後 9:6-9

信息分享:
我們在思想豐盛生命時會想:應得到多少才能夠使我們豐盛?然而,從屬靈的原則來看卻很多時是相反的,是看你應付出多少才可以得到豐盛。我曾說處理生命一定要面對金錢這問題,因為它是最貼身的。保羅當時也沒有迴避這問題,他勸勉弟兄姊妹在奉獻、捐獻這事情上去學習和操練。他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是教導弟兄姊妹要「多行各樣善事」、「施捨錢財,賙濟貧窮」。在這世界裡面,貧窮其實是罪帶來的一種後果,因為一些人的貪婪,導致很多人落入貧窮的狀態中,所以去幫助、賙濟實在是幫助扭轉一些罪惡的情況,讓生命能經驗神的恩典。

奉獻對我們來說有時是需要仔細思量,但保羅強調:作捐獻的人必須是甘心樂意地作才得神喜悅,所以重點仍是人的心,為何你奉獻一點金錢時內心會感到不舒服、開心、難受、被迫或喜悅,這些感覺我們都要檢視,因為它們反映了我們內裡的狀態。

何以捐錢會如此為難?為何會作難?原因很簡單,倘若你認為現在你手上的金錢、資產是屬於你的話,要你捐出來是很為難的,但你若認為它們不屬於你而是屬於神的話,你便不會覺得為難了,因為你只是一個財務或資產的管家,神要你怎樣處理祂的資產你便怎樣做,這是你作為管家的職份,所以你內心不會作難。

如果你能體會到生命裡面擁有的一切都不屬於你的話,你便能從心裡謙卑下來,神說:遍山的牛羊都屬於我、萬物都屬於我,難道我真的需要你的金錢?非也!神是透過萬物來祝福生命,既然神賜萬物給人,當然也包括了你,祂並非要剝奪你一切所有,把你變成貧窮來使別人富足,祂只是透過你的生命把一切恩典流到別人身上。

我曾多次提到神在舊約聖經內有一個很清晰的原則:多沒有餘,少沒有缺。神看待萬物,包括全人類,都用這原則。罪惡世界裡面則剛剛相反:多-有很多的餘,少-有很多的缺,這是罪惡帶來的結果!因此,神要我們將錢財分出去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得到神豐盛的恩典。如果一個人真的能在靈裡面有這種體會,又能順服於神,神豈不大大的祝福他,使他更有能力,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所以我們不應只看表面,你裡面的動機只有你和神知道,倘若你捐獻只是想表達你是多麼的愛主、多麼的虔誠,這動機已有偏差。倘若你捐獻時只在想:你多捐一些,神就會祝福你多一些,這動機也有偏差,神不會喜悅。所以我再強調捐獻與否是受命於神,神要你給誰你便給誰,不是你作決定,但你需要留心聖靈的感動和帶領,讓你真的知道該捐給誰人或何處,我相信神絕對有能力和智慧去處理這事情。

當你明白你只是管家而已並願意盡忠職守時,我敢肯定在你生命裡面不會有缺乏,因為神一定會看顧你這個忠心的管家,供應你的需要,讓你可以分享給別人。盼望我們都成為忠心的管家、成為多人的祝福;而神能使用我們的生命,以致我們所做的能存留到永遠,在神面前是蒙神喜悅並有真正的價值。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讓我們知道萬物皆從祢而出。我們一生沒有擁有任何東西,我們空手而來,亦要空手而去。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去體會我們真的要做一個忠心的管家,我們要很小心去使用每一分錢,因為它們不屬於我們而是屬於祢,求祢教導我們,讓我們知道祢要如何運用金錢,如何透過金錢去祝福更多、更多的生命。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在裡面更能敏感於聖靈的聲音、聖靈的帶領,以致我們真的能夠成為一個流通的管子,在每一個層面上都成為一個流通的管子,去祝福我們身邊所有的人。主阿!求祢憐憫我們,因為我們的生命實在有太多的缺欠,內裡有太多罪性的動機和慾念,求祢清除,讓我們真的可以成為流通的管子,中間毫無阻隔地可以將祢的恩典透過我們的生命流到去更多、更多人的生命裡面,求祢祝福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