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仰望與等候》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得罪我的,卻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惡我的,都喜愛死亡。」箴8:32-36

信息分享:
有人覺得很難處理也很難控制自己的心,所以在追求神的過程裡,常覺得摸不著頭顱也不知怎樣追求才能調校自己的心。其實我們若細心留意自己心的感覺,我們是可以分辨出我們要什麼、不要什麼。

但當人的心被情慾控制,很容易我們的心都會朝著情慾方向發展;因此不容易天天跟從神。所以我常常強調要操練,每天都要操練,幫助我們的心,也要操練我們的心每天跟從神、每天認定神。

心若能安靜,我們比較容易聽從神;若我們的心常常不在安定的狀態,我們的心很混亂,我們無法聽見神的聲音。此處箴言用了擬人法,智慧呼籲人聽從她,這智慧代表基督,簡單說就是聽從神。

如果我們需要調校我們的心,我們要做到此處說的三件事,就是聽從、仰望和等候。若有人天天這樣做,這是有福的人。在靈程裡,每個人靈裡的狀態都不一樣。初信的階段不會尋求神;其實大部分人在初信階段,尋求的是福氣或自己想得的。

經歷過神、認識神以後,他會從原本只是想要得自己想得的東西,慢慢轉化成想得著神的方向。其實這轉變需要我們每天學習,真真正正用心跟從神,我們才慢慢得著神。

所以這裡提到的得著、仰望、等候,是心可以在神裡面慢慢安靜,專注在神身上。專注是最難的,我們需要學習操練每天都專注的功課,無論是多默想神、經常禱告、多思考神的話語、多思考神在我們生命裡的工作等等。

當你每天都專注在神身上,你會發現你可以得著神。這裡說:「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如果我們能專注在神身上,就能得生命、尋得生命;這是神讓我們學習的地方。

的確,我們的心很容易被分散,很小的事情已令我們原本專注在神的心離開,世界太吸引,太多聲音、太多畫面、太多人、太多行動,都吸引我們的心離開神,沒法專注在神身上。

所以這操練要我們每天慢慢改變,當然肯每天這樣操練自己的人,必定是他的心已很渴慕親近神,否則他沒有動機,很難做到每天專注在神身上。除非你經驗過在神裡的滿足、喜樂和平安,否則你沒有更大的吸引力,令你專注在神身上。

原來我們真願意專注在神身上,我們真正得到生命,我們會擁有滿足、快樂、平安,沒有事物能代替這些滿足;所以當人經歷過後,他渴望得到,專一跟從。盼望我們真的學習,每天專一仰望等候神,當我們能這樣做,聖經說這人是有福的,他在神面前必得著生命,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神面前得著生命。

禱告:
「神阿!讚美祢!因為在祢裡面,我們每天都能專注在祢身上,聖靈一定幫助我們認識祢,求祢吸引我們,讓我們快跑跟從祢,讓我們在祢裡面尋得真正的生命,我們願意仰望祢,願意等候祢,因為在祢裡面才能找到真正的滿足。願祢祝福我們,使我們的生命早日飽得祢的慈愛、飽得祢的恩典。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