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有福之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這人不做非義的事,但遵行他的道。耶和華啊,你曾將你的訓詞吩咐我們,為要我們殷勤遵守。但願我行事堅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於羞愧。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總不要丟棄我!」詩119:1-8

信息分享:
心裡從安靜得的力量是很強的,但要經驗心裡這種力量,其實要知道自己是否站在真理裡面,如果知道自己是站在真理裡面,遵守著神的話語,你裡面就有強大的穩定力量,穩著你的心。

當你知道你行在光裡,你不會懼怕,你就會很有力量。詩篇此處說:「但願我行事堅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做每件事都有力量,都堅定,因為他遵守神的律例。為何我們做事有那麼多猶疑,那麼多恐懼,那麼多不知應不應該做?或裡面因帶著慾念,我們分辨不出是否來自神,我們裡面無法安定,也沒有信心和力量做事。

我們若真知道自己行在神裡,我們就有力量,堅定向前行,這點我們需要不斷強化自己;我們做每件事,都要思想我們是否行在神的道中。詩人說:「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於羞愧。」如果我們真的看重神的說話,看重神的命令而遵行,我們做一切都不會有膽怯、不會有羞愧的感覺。

事實上當我們能堅定在神的光裡,我們不會有膽怯的感覺,因為我們遵行神的命令而行。有時我們偶然犯罪,為何我們心裡有虛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離棄了神的命令,離棄了神的道。所以若要強化我們的生命力量,我們要學習每天安靜在神面前省察,我們的生命是否真在神的道、神的命令裡。

「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我們靈裡沒想到犯罪的時候,我們就能得到正直的心。如果我們在神裡有正直的心,我們的靈就能強而有力回應生命的狀態;如果我們沒有正直的心,我們根本不夠力量面對很多攻擊、引誘。

所以當大衛犯罪以後,他求神赦免他的罪,並求神為他重新做正直的靈。當一個人心靈正直,他就有力量回應他生命裡一切事情,否則裡面會變得脆弱。人生是否真的很有力量去面對每樣狀態,要看我們心裡能否安靜在神面前。真正看重神的道,堅守神的道,才能出現這樣的力量。

所以詩人祈求:「求你總不要丟棄我!」求神真的保守我們的生命,不要離棄神,不要陷入罪裡面,以致我們生命裡有平安、喜樂、力量、正直,可以活在神面前。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生命,每個人都需要面對他的問題,我們不能靠人加添我們力量,我們必須在心靈裡,因著站在神的道裡、神的光、神的真理裡面,而有巨大正直的能力,堅定的能力,回應這世界,回應我們生命裡所有事情。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可以賜給我們正直的靈,感謝祢當我們行在祢話語裡,我們就會行事堅定,感謝祢不會撇棄我們,使我們生命能安穩,能夠有力量。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常在祢裡面,以致我們見到祢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我們的心得到平安,得到力量。求祢賜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