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得享安靜》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的尋找我,卻尋不見。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 1:28-33

信息分享:
其實「安靜」有很多不同的層次和深度,往往我們首先想到的安靜就便是不發出聲音,然而真正要學習的安靜卻是指一種狀態,一種內在的心靈狀態。心靈狀態可以反映生命狀態,你的生命狀態如何亦能反映出神有沒有居住在你裡面,因為人在混亂、邪惡、背叛或是驕傲的狀態當中,神便無法與人同居。

在聖經中,特別在摩西的申命記開始,神已很嚴厲地說明,凡敬畏神的人必定會蒙福,而叛逆的人卻必會受災。人落在心靈叛逆及混亂中時,他便看不到自己的心靈狀態,他在神裡面雖然仍有尋求、仍會向神禱告,或仍在做很多的事奉工作,可是這些的表面屬靈神是不會回應的。就像這段經文說:「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的尋找我,卻尋不見」。原來不是只要我們呼求或是尋找神就成了,如果心靈狀態是不對位的話,我們也根本不需去求,因為神是不會回應的,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檢視我們內心的狀態。

箴言說為何神不理會人呢?就是因為人不敬畏耶和華,人不肯聽從神的話,亦藐視神一切的責備。很多時我們聽到這樣的指摘,都會認為自己仍不至於到此地步,自問沒有不敬畏神,也不會完全不聽神的話。可是當人的心靈狀態一旦落在混亂、驕傲或情慾的瞬間,便已經不是敬畏耶和華,亦已經不聽從神的話語了。這樣的情況是你不自知的,還以為自己在敬畏神,然而我們可以自我欺騙,可是卻不會騙得過神。神的不回應還會使人感到困惑,心想明明已經做了很多,為何神總是沒回應?其實神這樣做是要迫使人從困惑中往更深層去發現自己,因為當人沉迷在邪惡和驕傲中時,也就在自設一個網羅,最後使自己陷於其中,生命如此便會遭受極大的打擊和痛苦。

「安靜」中重要的是內心裡有一份安穩和平安的感覺,這份平安不是由環境或別人所帶來的,而是因你與神結合而得的。能與神結合的人必須是聽從神話語的,因為這樣才能在神裡面安然地居住,而且越發如此追求神的人越會發現神也要我們在微細的事情上去改變,例如在細微的生活習慣、細微的動作或行動,神連這些的微細也不會放過。我們往往不能回應神的,不是在那些大奸大惡的事情,而是這些微小而不顯眼的地方,常常以為不是大問題的罪,這些罪正使神不能居住在你裡面。

所以我們在神裡面的生命不斷地改變時,神對我們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同時我們對罪的敏銳也會越來越高。你越回應聖靈的感動,切實對付你的罪時,你的心裡便會得享平安,不怕災害。可以在細微的罪上面對自己的人心裡有平安,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站在真理裡,也住在神裡面,而不是藉著事情的方法。而不肯站在真理裡的人,是永遠不會有安靜和平安的,換來的只有因不安而來的浮躁。

如果你常常有浮躁的反應,便知道自己尚未完全站在真理中,也沒有完全聽從神的說話。所以如果你渴望心靈裡有真正的安靜與平安,便應從你生活上最細微的地方開始留心聖靈的引導,逐點改變你生活上最細微的生活習慣,這樣神才能在你裡面安然居住,你的心才有真正的平安。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感謝祢是一位絕對聖潔的神,在祢裡面才有完全的真理,求主幫助我們明白何謂安靜與平安,不再活在恐懼之中。求祢幫助我們去學習安靜時能能越發遠離罪惡,越發把自己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能有真正的平安。主阿!求祢幫我們在自以為沒有問題的最細微地方上面對罪惡,學習在祢裡面完全聽從祢的話,學習在祢裡面安穩。主多謝祢的話語是真實的,且是有權柄的,求祢的權柄加添在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在祢裡面學習謙卑與順服,可以信靠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