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時時求告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 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細拉) 神啊,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詩61:1-5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大衛的祈禱,大衛說:「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生命裡我們經歷很多日子,很容易到了心裡發昏的狀態。心裡發昏是心裡很無助、無奈,也是六神無主的狀態,整個人很混亂。

發昏是一種無法安靜,很混亂的狀態。可能我們生命遇到很多事情,有些是大至我們承受不起,沒法承擔裡面的痛苦,又或者我們很多灰心、失望,我們難以面對時,心裡會發昏,到一地步連禱告的力量也沒有,我們沒法來到神面前尋求神。

大衛與我們不同,他到神面前禱告:「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在極艱難、極灰心、極沮喪的日子,他求告神:「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我們很少這樣祈禱,我們的祈禱是希望神帶領我們快些脫離我們的問題、麻煩、壓力。

大衛的祈禱很特別,他求神:「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原來心裡的力量要勝過發昏的狀態,就必須站在更高的位置回看今天經歷的事。你在靈裡必須有更高的層次,去看所有發生的事情,你才有力量面對所有發生的事情。

人心裡發昏因為他在暴風雨中,在最大的困難裡;當一個人在暴風雨中,他見不到任何東西,他整個生命在混亂、沒能力、灰心的狀態。神要將我們的靈從暴風雨中提升。

當我們靈裡能被提升至更高層次,離開暴風雨,在高空回望暴風雨,我們發現神的手仍掌握著這些暴風雨,神的手沒離開過這些暴風雨,神不是消滅這些暴風雨,神的手沒離開過這些暴風雨,祂保護著我們。

所以當你能在靈裡站在更高層次,你見到神的保護,又見到神在暴風雨背後要成就更美的旨意,你的心才得到力量和平安。我們能站在更高的磐石,不是自己能做到,是神提起我們帶到更高的位置。

神成為我們的堅固臺,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成為我們的隱密處;當我們在神裡面,我們就在這位置看所經歷的一切,心裡就有平安、有力量。事實上人在發昏的時候,往往沒有尋求神,往往只尋求身邊自己覺得很可倚賴的人;但當我們倚賴這些人的時候,我們卻發現他們幫不上忙。我們發現當落在痛苦裡,人的說話、人的安慰發揮不出什麼作用。

只有神將你帶到更高層次,向你說話,你能夠在神裡面,你才能真正經驗平安、喜樂。靈裡的狀態,靈裡的安靜,是你必須被神帶到更高層次,回望今天的經歷,你才能有平安。我們需要安靜到神面前,讓我們能在更高層次經驗另一種安靜,不是神止息暴風雨的安靜,而是暴風雨中較高層次的安靜,願神賜福我們常常住在神的隱密處。

禱告:
「神阿!我讚美祢!因為祢的手沒離開過我們,無論我們的生命落在什麼景況裡,祢的手沒離開過我們,祢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高臺、我們的隱密處,我們真的要到祢面前,祈求祢幫助我們到更高的磐石,回望我們今天經歷的一切,要知曉祢的作為,使我們的心更有力量去面對,願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生命每個經歷都成為我們學習安靜,學習等候,磨鍊的機會。主阿!求祢祝福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