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向上舉目》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賽 40:25-28

信息分享:
今天神透過以賽亞先知向我們說話,他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神為何要這樣問?這句話的含意就是把神貶低,將神與我們心中的「誰」比較,甚至地位與神相等。我們往往相信人的能力比相信神來得容易,因為神比較抽象,既觸不到又看不到,信心因此便很難建立在神的身上,太多時候我們的信心狀態就是如此,我們心裡的神不一定就是聖經中所說的神。

神再一次在這裡對我們說,怎能把其他的神拿來與祂相等呢?當人落在困難時,心裡很容易便會埋怨與不信,在這個時候,神要我們做的,就是「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神能把所有的事物從無變為有,這能力有誰能與祂相比?當我們看見天上的萬象,以及地上的萬物都是由神所創造的,神有這樣的能力,我們又豈會不相信祂呢?原來問題出於我們都欠缺了忍耐,常常覺得自己所面對的問題很大;所面對的冤屈也很大,神非要即時處理我們的問題和冤屈不可。然而我們必須記著神就是神,時間由祂所創,也由祂所掌控,祂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因祂是神,人無權在時間上與神爭奪權柄。所以無論你是有多埋怨、不滿或不信也好,神仍不會改變祂的時間來遷就我們的狀態。

人順服在神時間上的權柄中,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安靜地等候,抬頭仰望祂,此外別無他法。倘若我們心裡一直不肯順服於神在時間上的權柄時,神便要直等到我們願意承認神有這權柄,以及願意順服於此權柄之下時才能工作。神在這裡很清楚地說明不是祂沒有能力成就事情,也不是無能力解決問題,不因祂疲倦睡了覺,而是時間的權柄是在神的手裡。所有萬物都是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全部時間都在神的手裡,沒有一人能超越神這個權柄。所以我們必須牢牢記著神既不是無智慧,亦非無能力。神有如此的能力,我們也必須相信及順服於神在時間上的掌權。不單這樣,我們更要順服於神的智慧裡,因祂的智慧無法測度,不要拿我們的想法去與神相等,我們絕對沒有神的智慧。

神有祂的方法和時間去掌控所有事情的發生、過程和結果,人在其中只能順服。我盼望大家能體會神擁有無法測度的智慧與權柄,人真的無法與神相比。當我們面對生命中各式各樣的問題時,你要記著讓你的心順服在神時間的權柄之內,也要順服於神的智慧與權能之下,如此你才能有安靜的心去等候神。當真能做到安靜地等候時,才能看到神所作的神蹟與奇事,我們每個人也可以如此的經歷神,只要我們能順服在神裡面便行了。

禱告:
「神阿!我感謝祢!祢今天很清楚地向我們說明在世上無一人能與祢相等,因祢是神!祢的權能也是超越萬有的,因萬有是由祢所造,祢掌控著時間、智慧和能力的權柄。這一切在我們願意抬頸仰望祢時才能看見,在萬有中的所有法則也在顯露出祢的時間、智慧和能力,求祢幫助我們的生命可以學習信靠和順服,以致真正能俯伏在祢的面前,承認祢是我的神。願祢賜福予我們,能在我們的生命中顯露出祢是我的神。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