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凡事祈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尼2:1-6

信息分享:
在靈裡祈禱是一個很重要的操練,很多人不認識祈禱,覺得祈禱是需要學習,所以很多人起初學祈禱,會思想禱詞應該怎樣說。但當你學習祈禱,慢慢會發現祈禱不在於你說什麼,祈禱完全是心的回應,這心就是你的心能否與神的心結連,這些都在你的禱告裡反映出來。

你是否專神為首,以神的事為念?在你的禱告裡反映出來。一個屬神的人沒有特定的禱告時間,其實每時每刻他都在神裡面,他和神有密切的交往。所以一個真正尋求神的人,他不需要太多代禱事項,因為他知道神的心意。

此處尼希米面對亡國,心裡憂傷,這憂傷不單為國家的狀態,其實他也憂心神的國,當他了解以色列國的歷史,以色列國的成立,他就曉得這國是從神而來,他要尋求神因為這涉及神的榮耀、神的應許、神的計劃。

尼希米此時面對的是一個王,以他這麼接近王的人,他若要起義反抗,重建耶路撒冷,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尼希米卻順服在當時的環境,他仍然盡心服侍亞達薛西王。

這是我們今天用我們的邏輯很難明白的道理,原來神設立地上的君王,設立種種制度,是要人順服在其中。神讓人在什麼時間去經歷什麼環境,又在什麼時間使環境改變,推翻,建立另一個王朝,完全掌控在神手裡。

若從人的角度,我們自然想他的使命就是想方法推翻現在的王朝,重建耶路撒冷;但尼希米沒有這樣做,他只是默默向神禱告,看神要做什麼工作,他甚至沒有主動求王要做這事。有些人會覺得既然他所做的是合乎神心意,他就可以憑著信心大膽求王成就各樣的事,但尼希米沒有這樣做。

他只是等候,安靜等候,等候機會,等候神要做的工作,等候神的時間。其實他不知道神會做什麼,他只是禱告,直到有一天,王問他:「你要求甚麼?」這就是神工作與人想的工作很大分別,神的工作是要在正確的時間裡,神要改變的時間裡改變人心去工作。

人卻很容易用自己的意志、想法強求改變現有的環境、現有的狀態;神的改變是讓人心改變,讓所有事發生因而產生最好的結果;因此人要順服在其中,學習等候神成就各樣的事情。

禱告就是尋求神的時間,尋求神的方法,尋求神要做的工作。沒有人能為神訂下祂工作的時間,沒有人能為神訂下祂工作的方式或計劃;我們只能在其中等候,尋求神,配合神的工作,這是生命的操練。

為何聖經裡常常強調忍耐等候?為何聖經裡常常強調要仰望神?為何聖經裡常常強調要不斷恆心禱告?如果如人所想,這些都是多餘的,如人所想,會說:「等待是沒有用,等待什麼?應該要行動。」

但在神裡,你若真的以神為首,你的禱告就是等候,等到神的時間到了,你就懂得配合神的工作。尼希米是我們很好的榜樣,他心裡尋求神,心裡認定神,心裡等候神,讓神在他生命裡成就要成就的工作。

我再次強調神不會改變我們周圍的環境去配合我們的想法,神永遠不會挪開這些問題,神要與我們同行,祂要我們在當中經歷生命改變的奇妙;所以事件本身並不重要,重要是你生命的改變,你對神的認識,周圍的人生命的改變,周圍的人對生命的認識,所以希望大家學習專心尋求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中間教導我們,特別在末世各樣環境都不斷激盪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心有沒有安穩來尋求祢,有沒有安穩來等候祢,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聖靈阿!求祢教導我們,讓我們的心能安靜,叫我們的心能曉得神的心意,以致我們懂得為這世代祈禱,為這世代的生命工作,願祢與我們同在,求祢使用我們每個人,讓我們的生命成為多人的祝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