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默想神的話》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kAsuvp

經文: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我一心尋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耶和華啊,你是應當稱頌的!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我用嘴唇傳揚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悅你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詩119:9-16

信息分享:
今天和大家一起思想安靜,特別要思想在安靜裡學習默想神的話語。其實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原來我們接收的訊息會慢慢影響我們的潛意識。我們接收的訊息,慢慢會成為我們生命中一部份;而這部份生命會影響我們的思維、我們的情感、我們的行動。

所以一個年青人在年少時接觸某些東西,而他很喜愛這東西,這東西會不斷影響他裡面的潛意識,他整個生命便朝著這方向改變,朝著這方向行。可惜今天世界帶給人意識上的影響,全部都偏離神的路;所以我們接收世界的訊息越多,聽人的話語越多,偏離神的程度越嚴重。撒旦很容易蒙蔽人,所以有時聽到有些話表面好像很正確,甚至很屬靈,但卻可以偏離神的道。

當我們願意面對生命,為何我們需要安靜?安靜是你心靈狀態可以接收神給你的訊息,而這訊息進入你心裡,成為你糧食的資源,改變你裡面的狀態。沒有人能改變我們裡面的意識,除非我們裡面有神的話語更新,我們裡面才有動力走向神喜悅的方向、或清潔的方向、或良善的方向、或美善的方向,因而影響我們每天的行為表現,每天說的話,這是從我們內心而出的結果。

這就是為甚麼你一個眼神、一句說話、一個動作,都反映出你心裡面有沒有神,反映了你裡面是否真重視神的話語,反映了你裡面是否真願意遵行神的話語。詩人很深體會生命要清潔,必須願意守著、願意遵行神的話語,並且願意傳揚。當你願意傳講,你裡面就願意走在神的道裡。

神的話語像兩刃的利劍,要刺透我們的魂,刺透我們的靈。真的,有些話你真的很不喜歡聽,因為神的話語像兩刃的利劍,刺透你根本的問題。人喜悅逃避自己根本的黑暗,沒有人喜歡揭示自己裡面很差的一面。

所以中國有句話「忠言逆耳」,你真的很不喜歡聽這些說話,而這些說話正是神要你更新你裡面生命的狀態,神若喜悅你,祂不會讓你逃避,神的話語要在你生命產生變化的力量。首先你要將神的話語放在心裡,要重視祂的話語;神的話語才能成為你生命的糧,也成為你生命的部份。

當你裡面有更新,你才有真正的喜樂;很多人追求快樂,其實是一剎那的情慾滿足而已,那不是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是由心發出,心發出因你知道你在神裡面,你知道你心裡是清潔的,你知道你裡面的平安而感受到的喜悅。

所以神要潔淨我們的心,必須要有神的話。為何聖經裡常說要晝夜思想?原來在整個消化過程裡,你不是一下子就看見自己的問題,因為人慣常掩飾自己的問題,你不會一下子看見,你會覺得自己沒問題,是別人的問題。當你晝夜思想,神才會逐少逐少將你的問題揭示出來,你會掙扎,你會否認,你要經歷這過程。

但你有神的話語可思考時,到一個境地,你降服在神的話語面前,願意接受,這才成為你生命的部分。這過程的變化,必須在你心安靜的狀態下產生,因此你若沒有心裡安靜,心裡沒有看重神的話語,你沒可能進入默想裡,你沒可能進入你生命的深處,你沒可能面對這種生命變化。

現代人用一個方法逃避自己,就是不讓自己靜下來,人人都逃避這狀態。今天很多基督徒都在逃避,用很多事代替安靜,用很多事奉代替需要神更新他生命的過程。

希望我們能努力,努力在神的話語裡更新我們的生命,以致神可以用我們的生命去祝福別人的生命,神在我們生命裡的旨意是很清晰,希望大家繼續在這方面努力思想,讓神的話真的進入你的意識裡,你的潛意識裡,更新你的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話語在我們生命裡成為兩刃的利劍,刺透我們的魂,刺透我們生命最深處。主阿!求祢給我們勇氣,接受我們不能接受自己的地方;求祢給我們信心,相信祢的話有能力更新我們的生命;求祢給我們順服,順服在祢裡面,不要再掙扎,坦然承認我們生命裡一切的黑暗。主阿!祢是我們的神,祢是我們的主,祢的話最寶貴,是我們生命的糧;祢的話很寶貴,是我們的教導和鞭策。求祢提升我們的靈,使我們的心能重視祢的話,使我們的心能默想祢的話,使我們的心願意跟隨祢的道。願祢帶領我們,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