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親眼看見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y7Lnt7

經文: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伯42:1-6

信息分享:
一個基督徒生命要有改變,除非他真的在生命裡遇見神,在靈裡遇見神,否則他不會改變。可能他知道很多聖經內容;但這不足以令他改變。約伯的生命已成為很多人的榜樣,他是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

當他遭遇苦難,神沒有回應他,所以他有很多不明白、不曉得的地方。當神向他顯示大自然的能力,約伯無言以對,「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難道神沒有權力將苦難加於約伯身上嗎?

約伯面對神只能無言,因為神萬事都能做,祂絕對能將苦難加於任何人身上,考驗人的生命。此刻,約伯真正俯伏在神面前,他體會一件事,「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當一個人親眼看見神,他會發現自己是無知的,自己說的是他不曉得的,自己問的問題在神眼裡是無知的。因為面對全能的神,我們對所有事無言以對,我們憑什麼質問神?我們憑什麼去改變神的心意?沒有。

約伯因此厭惡自己的言語,他厭惡他曾經說的話,他說:「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面對神的智慧,沒有人能向神辯駁,我們面對神,只會發現自己的無知。當約伯發現自己的無知、無能,他只能在神面前懊悔、悔改,因為神是神,是全能的神。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是生命的轉變,這轉變讓約伯認識這主宰是萬有的主宰。在我們的經驗、知識裡,從來不曉得萬有的主宰,所以我們不懂得敬畏神,不懂得怕神,因為我們根本不曉得神的大能。

只有神加諸在人生命的一切,人完全降服,人才曉得謙卑到神面前,讓神改變。希望我們認識神不是從聽聞,而是我們親眼看見神,靈裡看見耶穌,看見復活了的耶穌,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使我們能真正謙卑。

真的,我們在神面前非常驕傲,我們還以為我們謙卑,我們不曉得神的忍耐,我們常常挑戰神的忍耐,常常犯罪得罪神。有天神要將刑罰重重加諸我們,我們根本受不起,生命是那麼脆弱;所以我們真的要及早悔改,免得在神面前遭罰。盼望我們每個人都看見神,以致我們都真正敬畏創造萬有的主,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主。願神賜福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的生命是那麼奇妙,感謝祢的大能是那麼奇妙,感謝祢的行事是那麼奇妙,感謝祢的智慧是那麼奇妙,是我們不曉得的,祢的意念遠遠超過我們的意念。求祢開我們靈裡的眼睛,讓我們知道我們經歷的一切,在祢裡面成就祢的美意。主阿!讓我們俯伏在祢面前,承認我們對祢的不尊、不敬、傲慢,求祢赦免我們,讓我們能親眼看見祢,謙卑俯伏在祢面前,願祢與我們同在,願祢的靈常常向我們發聲,使我們曉得祢的心意。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