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親近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y7Lnt7

經文: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詩73:25-28

信息分享:
我們走人生路的過程中,我們可能都尋尋覓覓,追求心中所想。但什麼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呢?可能在不同階段你有不同的看法,過去你可能曾經追求那些你很想要的東西,無論是物質或生活上或名譽。

但當我們思想人生到一地步,就是行過很多生命路以後,除了神以外,沒有事物值得我們留戀,沒有東西是永存。詩人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這是一個很深的體會,他體會到神是他生命上所有滿足、力量,他才能說這句話。

沒有人能真正滿足我們,包括我們最親近的人,都不能帶給我們最深的滿足,只有神。除了神我們找不到最親密、最信任,結連這種關係,特別在我們生命衰殘時。當我們衰殘,心靈軟弱,我們不能在人世間,找到我們完完全全相信、明白我們內心又完全滿足我們需要的人。

神可以成為我們生命裡的滿足,詩人體會若遠離神,生命就會面對死亡、孤寂、缺乏、沒希望的狀態。他又說:「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他發現越親近神,他裡面越平安,他裡面得喜樂、得力量、得滿足。

因為只有人的靈與神的靈合一,你才找到心靈最深處的滿足和需要,沒有人能逃避,沒有人能在其他地方找到這真正合一的滿足。因為神創造人,讓人與祂有合一聯合的關係,所以耶穌會回來迎接新婦,與祂有合一的關係。

當生命真正與神合一,人才能在當中得著最大的榮耀,最大的喜樂,最大的滿足。但在過程中,我們不易感受到,我們不易體會到親近神是與我有益;因為我們的生命仍帶著很多罪性,我們沒法更深接近神。

我們接近神可能都帶著很多目的,帶著很多利益上的需要,我們很少能做到放下自己,沒有目的親近神,保持單純的信心親近神。所以當我們生命經歷越多,我們越能放下情慾、動機,慢慢變得單純,親近就變得真實。

我們真能體會除神以外,在天上我再沒有誰;在地上我也沒有能與神相比愛慕的人,這是靈裡生命的體會。盼望我們真的有這體會,以致神成為我們最大的吸引,最重視,需要建立關係的對象。求神憐憫我們。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給我們生命裡的經歷,當我們經歷一切,我們發現沒有其他可以真正滿足我們的心,沒有其他可以令我們有真正的平安,真的有力量。當我們離開祢,我們發現失去平安;當我們離開祢,我們感覺無助、恐懼。求祢憐憫我們,讓我們時刻珍惜與祢的關係,慢慢體會祢的真實,祢全然的愛,使我們被吸引,放下所有我們認為重要的事物,單單跟隨祢。求祢賜福帶領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