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重擔脫離》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y7Lnt7

經文: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81:6-10

信息分享:
人類的生命在犯罪後帶著很多重擔、很多纏累生命的事情。我們的生命要在神裡完全得釋放,我們的生命才能真正自由。若我們的生命充滿的是黑暗、邪情私慾,我們被捆綁在其中,沒法在神裡自由。

很多人每天在神面前歎息,我們很想做卻做不到,我們很想脫離卻脫離不到,我們很想親近神卻親近不了。因為我們帶著很多纏累著我們的罪、重擔,我們呼求神,不斷求神清潔我們的心,脫去我們的重擔,使我們能看見神的光,使我們的靈得釋放,可以踴躍。

事實上我們的心很容易離棄神,有時我們被很多世務纏繞,包括我們的家事、公事、自己的慾望、心中的牽掛,這些都纏累著我們的生命、纏累著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內心世界為首的不是神,而是很多其他事物,神的名次在不知多少事後頭。

只有你的生命調校到神是你的神,當你調校到神在一切之上,你才會發現你的生命變得輕省,你的信心可以增加,你倚靠神的力量會增加,並且你能被聖靈大大充滿和掌管,你變得喜樂、輕鬆。

聖經在此清楚讓我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當我們願意放下我們的重擔、我們的執著,讓神充滿,成為我們的神,我們的內心,我們的心靈世界,靈魂深處才能輕省。

生命裡這位置若放得不正確,你每天前行都很辛苦,你卻沒法得釋放;可能當你行得很辛苦,你發出很多埋怨。埋怨為什麼做基督徒是那麼辛苦,埋怨為什麼發生那麼多事,埋怨為什麼那麼多不如意的事,卻忘記最核心問題是你沒以神為你的神。

我們已忘掉神在我們生命裡可以勝過這一切,我們內心關注問題,關注周圍的人,多於關注聖靈充滿,或神充滿我們的內心。所以神在此呼籲:「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事實上一個人要被神充滿,他才有力量承擔生命遭遇的一切難處,包括人事、問題。可惜我們卻忽略了,所以我們真的要聽神對我們的勸戒,重新聽神的話語,聽從神,將神放回正確的位置。

當神在你的生命為大,你所有問題都智變得很小,很容易可以得釋放、解決,生命是可以改變,生命絕對能脫離一切重擔。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放下,願不願意神成為你的神?我們要省察,不可停留,我們必須行動,改變自己,在神面前悔改,我們的生命才能重新得力。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以色列的歷史讓我們知道祢的拯救,又讓我們知道祢是我們的神是何等重要。神阿!讓我們不要重蹈歷史的失敗,讓我們真的能以祢為我們的神,讓我們願意向祢呼求,大大張口,祢就充滿我們,使我們的生命能重新得力,能為祢作見證,又能放下各樣重擔,輕鬆的走路,因為祢與我們同行。求祢要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祢最有力的見證,願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