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禱告的力量》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1drv.ms/1y7Lnt7

經文: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離棄憐愛他們的主;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拿2:7-10

信息分享:
我們什麼時候的祈禱是最迫切呢?或者我們什麼時候的祈禱是最真實呢?往往在人生命最艱難、最無助的時候,那時他的禱告最真實。約拿先知因為逃避神的呼召,被大魚吞下。這段經文記錄他在魚腹內的禱告,從他的禱文看見那是他最真心向神禱告的時候,「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

「想念」是他心裡很深的渴望親近神,在他生命危難時,在他生命不知怎麼辦時,他想起耶和華─神,他這刻的禱告達到神面前。事實上當我們的心在一個完全集中在神身上的處境裡,思念神,禱告才能達到神面前。

為什麼我們有時要走到盡頭,我們才能發出這樣的禱告呢?其實很簡單,因為當我們仍然有很多選擇,還有能力,我們的心沒法專注在神面前。人到了絕境,他就想念神,往往這刻是他生命的轉捩點,此刻的禱告可能很簡單,可能是幾句話,這幾句話卻是他生命裡最有能力的禱告,因為這禱告是最真實的。

有時禱文簡單如:「主阿!救我。」幾個字而已,但神伸出祂的手,作出拯救,因為這刻的禱告是最有信心也是最真實的。我們是用心經歷神,不是用頭腦,所以我們的禱告能發揮最大的力量,在於我們的心,在於我們投靠、信靠神的心。

若我們的心真的完全投靠神,禱告就發揮最大的力量,我們的禱告必蒙垂聽,那刻生命必會扭轉、改變。有時就在這些狀況下,神要調校我們的生命,調校我們生命的價值、方向;因為那刻是人最願意到神面前。

巴不得我們經常有這樣的禱告,讓我們的心專注在神面前,讓神作出最大的調校,在我們生命發揮最強的禱告力量。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所作的一切工作,雖然有時我們的心偏離祢,求祢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專注在祢身上,專心學習禱告的功課,叫我們的禱告真的能達到祢面前,叫我們的禱告能滿足祢的心意,使祢的能力在我們生命裡作出更新改變。主阿!感謝祢!因為祢愛我們,祢會拯救我們,直到祢回來永恆的日子。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