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天父的看顧---保抱與懷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vw6qgc39g4v88gzK

經文: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46:3-4

信息分享:
神是我們的天父,可能我們沒有想過神怎樣看顧我們,卻終日埋怨神不理會我們,因為很多人希望神做這樣、做那樣,心裡求這樣、求那樣,似乎神都不答允,因此覺得神不看顧、不理會他,他卻沒想過甚麼是天父的看顧。以賽亞先知這兩節經文很簡單,在第一、二節,先知指出當時在巴比倫背景下,百姓求助於巴比倫的神,所以他們往何處去,都將巴比倫的神像馱在牲畜上帶走。

先知說那些偶像成為他們的重擔,使牲畜疲乏,一個神竟要靠牲畜帶著走。神說我是你們的神,卻承擔你們生命的一切重擔。這是天父,天父不是將重擔挪開了,而是承擔我們生命裡一切重擔。「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保抱是承擔、承載、負荷的意思。自我們出生,神就承擔我們生命裡的艱難,所以很清楚,神不是挪開人生命裡的艱難。

我們常祈禱神挪開艱難,神沒有這樣應允,神只說我們自從生下,就蒙祂承擔我們的艱難。要留意神這話不是向所有人說的,神對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和願意跟從神的人說:「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懷搋不單是承擔,更有提昇、高舉的意思。

我們感謝神,神讓我們遭遇一切艱難,祂不單為我們承擔,更在艱難中提昇我們的生命,自我們出母胎,神不斷做這工作,直到我們年老、髮白,神仍在做這工作,仍提昇我們的生命。因此神說:「我已造作,」這「已」是完成式,祂已在你生命裡工作。

神的保護原來是為我們承擔生命,神不是為我們完成所有事。神為我們承擔生命是甚麼意思呢?就是祂保護我們,叫我們遭遇的一切,不會過於我們能承擔的。我們感謝神,神認識我們的生命,神知道我們有能力承擔遭遇的一切,我們無法承擔的,祂已為我們承擔。

當我們真認識神,就發現我們的天父一直在承擔我們無法承擔的,祂在承擔的過程中不斷提昇、高舉我們。當我們被高舉,成長了些,祂的承擔也會改變,令我們可以面對多一點,能承擔多一些,神一直按我們生命的狀況保護我們,使我們在能承擔的範圍內不斷被高舉,生命不斷被提昇、拯救。

當你明白,你不要埋怨你所遭遇的艱難,原來你所遭遇的艱難,天父早已知道,是你能承擔的;你不能承擔的,神已為你托住。正如很多父母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他初初獨自上學、乘車的時候,他媽媽放手,讓他經歷,她卻在背後關注、保護,同樣道理神一直在背後保護我們。

由你出生到年老,從出胎到髮白,「我已造作」,神一直做這保護工作。我們的生命不會被那惡者破壞,我們會受傷、跌倒,甚至傷到站不起來,神仍然在保護我們,使我們不至於死,神保護我們,祂知道我們裡面仍然有生命的力量,可以再提昇。

當你最痛苦、艱難時,原來那是消除你生命裡罪惡渣滓最重要的時間,神知道,祂保護了你,叫你能承受,不至於放棄。感謝神,天父的看顧是默默、靜靜的,在我們不曉得的時候,祂已不斷在看顧我們,承擔我們生命裡的艱難。

感謝神,除了天父的看顧,我們有耶穌的代求,又有聖靈在我們心裡提示、鼓勵、安慰,我們在艱難中,豈不是蒙神保護,一步步經過,所以我們不需要難過、埋怨、灰心,只要想到我們的天父在保護我們,承擔我們無法承擔的部分,我們就有力量向前。願神的保護常在我們中間。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背後默默保護、承擔我們無法承擔的部分。主阿!讓我們的心安穩在祢裡面,全然信靠,因為知道祢愛我們、保護我們,祢承擔我們無法做的。我們感謝祢!求祢祝福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祢裡面直到年老髮白,直到祢回來那天,我們仍然持定與祢的關係,我們仍然持定努力向上,因為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祢高舉我們,祢幫助我們。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