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信實果子---在金錢上忠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那管家心裏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做甚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裏去。』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地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說:『一百簍油。(每簍約五十斤)』管家說:『拿你的帳,快坐下,寫五十。』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帳,寫八十。』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路16:1-13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太6:19-21

經文默想:
1) 事奉神和事奉瑪門為何不能相容?
2) 要積攢財寶在地上是甚麼意思?財寶如何影響人的心?

生活應用:
我使用金錢有何原則?我對金錢的心怎樣?可以反映神的信實嗎?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在金錢上忠心,在我們經歷人生的過程裡,金錢佔很重要位置。金錢往往影響著人的生命,影響他的感情、思想、意念,所以金錢很容易奪取了人生命裡最重要的位置。當我們思想信實的神,說要結出信實的果子,就要明白金錢不過是我們暫時能使用的工具而已,這工具為要建立生命。

我們必須理解金錢與神相比,金錢是剎那間會過去的事物,它不能永存,沒有真正價值。當你合宜地運用金錢,它能產生價值,但若不合宜地運用,它不能產生價值,甚至不義的價值。耶穌說這比喻讓我們看到金錢與永恆的神,兩者的關係,我們要看見我們必須輕看地上的金錢。

論到在金錢上忠心,有兩個層次,第一,我們要知道金錢只是地上的事,是短暫的。第二,我們要知道金錢不是真實的,它會過去。金錢的意義在於人怎樣運用它,若用在永恆的事上,這金錢有價值。當我們思想信實,我們對甚麼忠心呢?對金錢或對神忠心?這涉及永恆價值的問題。

耶穌說:「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其實這與耶穌接著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相關。若我們不忠心神託付我們的金錢,忠心意思能輕看,並且用在永恆的事上,這才是忠心,否則不忠心。

我們若不忠心,怎能持定向神?怎能持定追求的方向?耶穌讓人知道在金錢上忠心,他要知道金錢不過暫時,不是永存的,金錢必須用在有生命意義的事上,才是忠心。耶穌教導我們不要積攢財寶在地上,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只有在天上永存的才真實。無用的金錢若能積攢在天上,意思用在有永恆價值的事上,就能積攢在天上。

耶穌又說:「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你若看重天上的財寶,就看重永恆生命的價值,你的心在那裡,就能輕看地上一切物質。願我們能結出信實的果子,在金錢上能忠心,使我們的心向著有價值的永恆事物上前進,亦忠於我們的神,不是無用的金錢。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祢在我們生命裡教導我們甚麼是永恆,甚麼是有價值的事物,地上的金錢會過去,我們若不懂得運用金錢,忠實地運用,金錢不會有真正價值。讓我們懂得怎樣運用地上的金錢,變成有永恆價值的事物,讓我們的心放在積攢在天上的財寶,不在地上的財寶,因為祢是信實的主,永恆不變的主。願我們的忠心、信實顯露在我們生命裡。願祢繼續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