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溫柔果子---柔和謙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7-30

經文默想:
1) 勞苦擔重擔的人出路在那裡?面對主耶穌的柔和謙卑,這些人會怎樣?
2) 勞苦擔重擔的人如何面對耶穌的柔和謙卑?

生活應用:
我的勞苦重擔是甚麼?我有感受過主耶穌柔和謙卑的力量嗎? 

信息分享:
我們要結出聖靈溫柔的果子,必須有耶穌基督的生命、祂的性情。耶穌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耶穌心裡的柔和謙卑是怎麼樣呢?祂的溫柔不是我們想像的懦弱、軟弱無力。溫柔反而是內心很強的力量,正因有這很強的力量,所以能在神裡完全安穩。

耶穌要我們學祂內裡的溫柔,祂裡面的力量,當我們有這力量,我們就能得安息、安穩。心裡溫柔的力量是放下自己的權利,讓神存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能溫柔。溫柔與謙卑相輔相成,一個溫柔的人必定謙卑,因為沒有謙卑,人不能放下,不能溫柔。

耶穌完全溫柔,因為祂一切所有的,都是父交付祂的,祂沒有自己的想法,所有想法都是出於神,祂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神,所以祂內裡很安靜,沒有急躁、搶奪,祂只是一步步按神的意思完成一切,所以祂心裡安穩、平安。當人完全跟隨著神,完全按神的旨意行,完全放下自己的想法,他就能結出溫柔的果子。

我們太多時候有自己的想法、主見、認為,所以內裡有很多煩躁、不安,當事情不按自己想的實現,內裡就煩躁不安。耶穌要我們學習放下自己,以神為神,完全跟隨神的旨意行,我們就有真正的平安,裡面就有安穩的力量。耶穌說當我們這樣跟隨祂,我們的擔子會變得輕省,不會恐懼我們要負擔的,為負擔後果驚惶,因為一切後果在神裡面。人就可以變得溫和,沒有掠奪性,變成謙卑。

我們需要學習耶穌的柔和謙卑,我們才能成就神在我們生命裡的旨意,願我們彼此互勉,以溫柔相待,以神的話為我們生命裡最重要行的事。願神與我們同在。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生命值得我們羨慕、跟隨,祢教導我們學習祢的柔和謙卑,我們才能結出溫柔的果子。願我們成為聰明人,能放下自我,放下自己的權利,專心跟隨祢,使我們經歷祢的溫柔,我們內心就有安穩的力量、平安的力量。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都放下自己的權利,彼此以溫柔相待。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