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節制果子---攻克己身》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4-27

經文默想:
1) 保羅教導要以怎樣的態度跑完一生?
2)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新譯本翻譯成「我要克制自己的身體,叫身體服我」,保羅訓練自己的身體,叫身體可以服從自己的動力在那裡?

生活應用:
我看到不壞的冠冕的寶貴嗎?我現在的生活在凡事上有節制嗎?將來會否被神棄絕?我要改善甚麼?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節制的果子,這果子對生命非常重要。為甚麼需要節制的果子呢?因為神在創造的萬有裡,或神的本性裡定了很多界線,這些界線對生命有益處。神創世時已定下非常清晰的界線,所有受造物各從其類,海洋不能越過陸地,這些都是神定的界線,有晚上、有早晨也是神定的界線,神要求所有生命跟隨這些界線生活。

當人跟隨這些界線生活,他活得最好。可惜人類犯罪以後,人的心、人的驕傲自大越過神的界線,不想被神規範、控制,人越過神的界線,他就不能身心靈都健康。保羅提到賽跑的人諸事都有節制,意思人若要身體有力量,必須節制,所有事不越過神的界線,他的身體才能發揮最大能力和效果。

所以運動員必須控制他的飲食、睡眠、訓練方式,各方面都要控制,甚至連他的心也要控制,身體才能達到最好狀態。保羅用此比喻我們行的人生路、屬靈的路,他特別提到他努力完成神託付他的責任,傳揚福音,因為這樣,他攻克己身。換句話說他整個生命都在神的界線裡,不越過界線就是他節制的能力。

很多人沒這能力,他們放縱心中所想的,因此不會克制自己的心,不越過神的界線。當人的心越過神的界線,他的身體同時會越過神的界線。人的心放縱自己,就不會早睡,不斷讓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看自己喜歡看的東西,身體不會停止,身體必跟隨心反應。所以我們若不斷放縱自己的心,同時在放縱肉體的情慾。

保羅的攻克己身,不單讓自己在神的界線裡,而且不可以放縱身體的情慾,以致身體跟隨靈,才能跟隨神的法則行,走在神的道上,不被神棄絕。保羅說的被棄絕是不合格,被否決,所以我們需要節制,因有天要面對神的審判。

每個人都要向神交代,神給我們生命的機會,提昇我們的生命,因此到神面前得獎賞,意思當我們完成神在我們身上所有旨意,追求神的生命和性情,以致合格,就得神的獎賞。我們必須有自控能力,不越過神的界線,並且控制自己不放縱肉體情慾,我們需要操練、追求,以致我們的生命能不斷成熟,滿足神的心意。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設下界線是美好的,因為祢創造時看祢所造都是好的,祢的界線對生命有益處,因為祢知道怎樣平衡生命的好處。主阿!我們跟隨祢,若不越過祢的界線,我們就能得生命的好處,可惜我們犯罪,我們的罪根叫我們失去自控能力,願祢的話重新潔淨我們,又願祢的話成為我們生命裡的力量,使我們有自控的能力,亦有能力守著祢設下的界線,以致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得最大益處和美好。願祢賜福我們,叫我們有天能被祢稱讚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