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節制果子---在發怒上》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1:19-21

經文默想:
1) 怎樣才可以生氣而不犯罪呢?
2) 為何人的怒氣與神的義有衝突呢?

生活應用:
我心中有常存的怒氣嗎?會容易受剌激而經常發怒嗎?今日的信息幫助我怎樣節制怒氣呢?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在發怒上節制,聖經在多處上提到怒氣,這是人的情緒,是必然會發生的。那麼神有沒有怒氣呢?神也有怒氣,但神的怒氣與人的怒氣不同在於公義和真理,神的怒氣是審判,所以啟示錄裡神的怒氣傾瀉在最後時段出現的七碗,那是神臨到世人的最大審判,神的怒氣在七碗中表達出來,祂對罪的審判。

人裡面也有這層面的怒氣,對於一些違背神的事,我們也會有怒氣,所以這是自然反應,但我們不能越過神的審判,不能用我們的怒氣作審判,必須讓神作審判,因此我們需要放下我們的怒氣。我們若不放下,讓神作審判,怒氣會一直存在,還覺得自己正確,因為對方犯了違背真理的事,卻看不見自己用了怒氣審判對方,越過了神的界線,亦讓撒旦有機會攻擊我們。

另一層面的怒氣與公義真理無關,而是與自我有關,人往往覺得自己想的、要的,最重要、最正確,以自己的角度看事物。當事情不符合自己的看法、要求,就發怒,這種怒氣是罪,是情慾發動的罪。有人用這種怒氣控制對方,有人將這種怒氣收歛在內,保持外表沒事,但內心卻藏著很深的怒氣,這也是魂層面的罪,因為放縱了自我的看法、情緒。

神要救我們的魂,將我們的心改變,讓我們發怒的心轉成和平的心,怒氣才能消除。但我們發怒時無法控制怎樣發展,或不知怒氣是來自自己或公義,這樣我們要注意兩個層面,聖經教導第一,我們要節制,不要讓自己的怒氣一發不可收拾,而且不能停止。

「不可含怒到日落」是很好的提醒和界線,神給我們足夠時間安靜自己,我們若放縱自己,不斷延續自己的怒氣,就會造成撒旦入門的機會,破壞生命。你若發現今天你發怒的原因與過去沒分別,因你過去沒有處理過那些問題,那些問題會成為機會,憑藉一些導火線就不停爆發。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自義、自我,才看見自己的憤怒原來出於自己的罪惡。

所以雅各叫我們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這「所以」指著他之前說的怒氣,「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怒氣就是存在人生命裡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很多人沒想過他的怒氣是從小積累,若我們不在神面前認真認罪,面對自己因驕傲而來的怒氣,撒旦就會不斷在我們這軟弱上誘動和攻擊我們。我們需要注意,讓神的道潔淨我們的心。

第二,節制的學習,不單不讓怒氣延續發展,還要學習控制發怒,「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是控制。的確,人可能不能控制自己發怒,但聖靈給了我們能力,讓我們能慢慢地表達,這是很重要的學習,讓聖靈管理我們的心,使我們的怒氣在神裡面受控,能表達該表達的事。

你會說這在人是不可能的,但聖經既這樣教導,必定可能,這必定可能不是靠你的能力,而是靠聖靈的能力,這是長久的工作,看你甘願謙卑順服聖靈多少。當你不斷順服,用溫柔的心領受神的道,控制力就會加強,就能做到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甚至人再不能挑起你的怒氣,因為你的自我慢慢降低,人不能挑動你的自我。

當我們的信心在神面前加強,越相信「申冤在我,我必報應」,就越能放下怒氣,節制一定能出現。所以這在於你的信心和你有多願意遵從神的話語,力量轉變就有多少。盼望我們用工在這操練上,因為每個人內藏的怒氣其實很深,我們必須讓神脫去我們的污穢和邪惡,使我們的心轉向美善、溫柔、謙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在我們生命裡所作的工,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祢的能力遠超過我們的能力,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順服在祢面前,讓祢的能力駕馭我們的一切怒氣,讓祢的能力控制我們的一切怒氣。主阿!求祢幫助我們不單控制怒氣,並消除多年來積聚的怒氣,就是我們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叫我們的心因祢的道得救,我們裡面有美善平安和喜樂。求祢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