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信實果子---在小事上忠心》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那管家心裏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做甚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裏去。』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地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說:『一百簍油。(每簍約五十斤)』管家說:『拿你的帳,快坐下,寫五十。』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帳,寫八十。』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路16:1-13

經文默想:
1)  耶穌對門徒說這番話有何目的?那管家心裏所說的,之後他怎樣對欠債的人?
2)  主人為何稱讚這管家?甚麼是小事?怎樣忠心?

生活應用:
神給我的小事是甚麼?我以怎樣的態度面對?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信實的果子,信實是不會改變的,信實也是言出必行的,亦是忠誠地完成當完成的事。耶穌今天的比喻不是很多人能明白,因為我們大都集中在對與不對上,或以邏輯上對與不對上來看這比喻,忽略了耶穌這比喻的中心點,這比喻的中心點在耶穌說的最後一句話,「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金錢和神,你忠於誰?這是耶穌所表達的重要信息,祂提到不義的管家利用金錢結交朋友,他看重朋友多於金錢,耶穌解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金錢不過是神給我們在地上暫時託管的,我們不可以將生命放在金錢裡。當金錢大過神,你就無法忠於主,沒法在神裡有信實。

既然金錢只是暫時,我們要懂得運用金錢在永恆的事上。不義的管家利用金錢結交朋友,表達他重視關係,永遠有的關係,他看到比金錢更重要的事,主人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主人為甚麼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因為這不義的管家不看重地上的金錢。

耶穌解釋說:「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意思你若看不見金錢只是神暫時給你託管,要用來建立永恆的事,因此你沒有做,這是你的不忠心。這樣神怎會將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呢?意思神不會將更重要的生命託付你。

我們要思想自己在神面前,有沒有信實的生命。當你知道你忠心的對象是神,神就會託付更多重要的事給你,因為你不會看它們高過你的主、你的神。所以神說:「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我們若不忠實於神的託付,忠誠地完成,慢慢將那些事取代神,神怎能將更重要的事託付我們呢?

金錢是中性,但它也能引領生命變成不義,當金錢超越神,它就變成不義。金錢是工具,可以引領我們建立更好的或更邪惡的,問題是我們怎樣善用神的託付,知道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甚麼是暫時、甚麼是永遠。當你明白,你知道你應該忠於甚麼,曉得事奉誰。這才是真正的信實。

若人的信實對象不是神,那信實是虛浮、甚至虛假。我們不明白世上很多事,因為我們將忠實放在心中的事上,但那些是虛假的事,不是真實的,因為一切都會過去。當你將信實放在神裡面,你在地上一切的人事物、金錢,都是暫時的,是建立永恆的橋樑,也是建立生命的橋樑。

所以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忠實的對象,我們的忠實連在那裡,以致我們能結出忠實的果子。當我們看不見、不重視這點,我們的信仰就會飄浮。我們的信心為甚麼常常軟弱?因為我們結不出更扎實的果子。忠實、信實必須像耶穌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

當我們要結出信實的果子,我們必須將忠心放在神裡面,其他不重要。你能這樣,才能放下地上的事。地上的人為地上的事聰明,光明之子為天上的事要更聰明,為神的事更聰明,這才是真正信實。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只有在祢裡面才有真正信實、可靠,因為祢是永恆的主、不變的主、言出必行的主。求祢幫助我們的眼目,跳離短暫的世界,跳離無用的金錢,讓我們更看重永恆的生命和祢自己,讓我們的忠誠、事奉都在祢裡面,在祢的託付上,我們生命裡的所有事,無論大小,都在考驗我們的信實。願我們的心不變,能忠心事奉祢,直到祢回來的日子。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