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信實果子---言出必行》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2fWFSUnXM9q3Hpj

經文: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詩89:30-34

經文默想:
1) 神要求百姓如何回應祂的律法?
2) 神對離棄祂誡命的百姓有何反應?祂用甚麼語氣表達?這些語氣反應了甚麼?

生活應用:
神的言出必行我有重視過嗎?以色列百姓的經歷有在我的生命裏不斷重複嗎?為什麼? 

信息分享:
聖經多次提到說話的重要,說話反映人內在生命的狀態,我們很少留心我們的說話反映我們內心的意念、情感、真實,雖然有時候我們會用說話掩飾自己,其實掩飾不了,我們很多好像無關重要的話卻反映出我們的真實,所以聖經要人勒住自己的舌頭,注意自己的生命。

神不同於人的地方,就是神的話語全然反映祂內裡的真實,祂是怎樣,從祂的意念、祂的話語全然流露。神是信實的,祂的性情信實,我們可以信靠祂,祂的話語反映出祂的信實。當神與人立約,祂不會違背祂的約,這是祂說的,當祂承諾與大衛家建立永遠的國度,這就成為不變,必然成就的事。縱然這約中途被人丟棄,甚至人離棄神,神沒有離棄祂的約。

神說:「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 」,使他們回轉到神裡面,神說祂不會收回祂的慈愛,叫祂的信實廢棄。以色列家永遠是神立約的對象,縱然他們全然改變,得罪神,離棄神,神仍守約施慈愛。

神說:「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耶穌來到世上更印證神的話語,言出必行,祂是信實的主。我們仍等候耶穌的話應驗,祂說祂必快來,神是信實的,祂必快來,我們這樣相信、持守、等候。我們的生命要改變成為神的性情,有信實的果子,我們首先要注意我們所說的話,有沒有反映我們的真實,裡面的信實。

言出必行很重要,反映我們有信實的果子,所以我們要重視我們的口反映我們裡面真實的意念、真實的狀態,以致我們能像神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當我們立志跟隨神,說要奉獻我們的生命,說要遵守神的道,巴不得我們的信實印證我口中所出的話,叫我們流露出這生命的果子。

願神的信實,不背棄祂的約,不改變祂口中所出的,能都在我們生命裡成形,使我們能回應神的信實,我們能說我們不背棄我們的約,不改變我們口中所出的。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信實的,所以祢說人縱然失信,祢仍是可信,因為祢不能背乎自己。主阿!我們感謝祢!因為祢不能背乎自己,以致我們能信靠祢,求祢幫助我們有信實的果子,讓我們也不背乎自己,讓我們口出的話真實反映我們的生命。願祢祝福我們,建立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