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永恆是神---我是自有永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gahhIuSHnDtpyLXxkQ


經文:

「摩西對 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 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13-15


「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102:25-27


經文默想:

1) 神對摩西介紹自己的名字有甚麼含意?

2) 默想「惟有你永不變」以及「長存」、「沒有窮盡」與天地、生命有何關係?


生命反省:

「自有永有」的神與我的生命有何關係?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永恆是神—我是自有永有。確實,沒有人能介紹神,沒有人能清晰認識神,以致能講解神。對很多人神的概念是很抽象,他想:總之他能幫到我就成了,總之我求他,他能成就一切的事,就是神啦。但是神自我介紹的時候,令我們震驚,神說:「我是自有永有的」,「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自有」的含義其實很深,直接的意思是「我是」。「我是」有很深的含義,中文翻譯接近的意思就是自有永有,但還不足以表達。今天我們集中思想「我是」,神的永恆性,也就是說「我是」本身已經存在,不是任何人、任何事創造,祂才存在。「我是」就是本已存在,而所有被造的要靠祂而存在,祂是唯一的標準,是不變的標準!也是絕對,所以所有都要回到神裡去衡量。


因為祂自己本來就存在,這存在不會消失、不會幻滅,直到永遠,所以這I am 「我是」,永遠是現在式,沒有時間的規限。神說:曾經的以前、現在、將來,我都是神。意思是:昔日,我是;現在,我是;將來,我是!對祂來說都是一樣。


我們人因為有時間、光陰的限制,所以我們有0歲、1歲、2歲到今天多少歲,將來死的時候多少歲,每個歲數都在變化中。你的生命在變化中,你從前是這樣,今天已經不是這樣,生命在不斷變化,隨著你的經歷、所度的年日、吸收的知識、生活,一直在變化。


過去已過去了,我在現在的時空存在,但我不知道下一刻是如何。但對於神來說,過去是祂的現在,現在是祂的現在,將來也是祂的現在,對祂來說都一樣,沒有分別,因為祂不受時空的限制,這永恆性,讓祂很重要的特質顯露了出來,就是祂的不變!


當神和摩西說話的時候,祂是和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約:「我是你的神,你是我的子民。」這約好像過去了,因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已經死了,但對神來說,這約是今天的約,將來以色列民到迦南,仍然是這約,到將來新天新地,同樣是這約,這就是永恆!所以,神強調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因為這約永恆不變,人才能夠信靠祂。


不只是在亞伯拉罕的年代,神守這約,今天神仍然守著這約,變的只是人,離棄這約不是神,而是人!所以當神說:我要作你的神。這是永恆性的宣告,不只是你信耶穌那一刻或這刻,你接受主,重建這關係,這一刻的約是永遠的,因為你的靈和永恆的神,已經建立關係,所以你有永生,已經進入永恆裡。


詩人說:「天地要改變,惟有你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是的,沒有人想過天地會變,對於我們來說太遙遠,我們的人生就幾十年,天地已經過萬年甚至億年,對我們它好像不變,其實它在改變,有一天舊有的天地要過去,但神卻不會改變。當你的生命進入永恆,你今天經歷的一切,只不過是短暫的一刻,這一切都要過去。


今天我們經歷的,是為永恆的將來做預備,因為我們要和這位神,永恆的神,永遠建立關係,永遠住在一起!天地會過去,但神不會改變,從這啟示裡,我們更要反思的是,以不變來改變我們裡面的不斷改變。也就是說,你裡面的性情常常改變,搖擺不定,你必須以神不變的性情,取代你搖擺不定、經常改變的性情。


因為神是唯一的絕對,我們的生命要變成絕對,因為我們已經和永恆的神、不變的神,結連了關係,我們要成為I am,因為我們要成為祂絕對的性情,是永恆不變的性情。很多人說:神要求太高了,神太絕對了,所以我沒有辦法跟從。沒錯,在神的啟示裡,祂的要求是絕對的,因為祂是神,祂是唯一的絕對。


所以祂要求人也是絕對的,但這絕對是在祂美善的性情裡,是祂裡面唯一的絕對,不是我們自己的絕對,不是我們想的、性情的絕對,是神的絕對!我們要從我們的自我破碎,進入神永恆的絕對,我們的生命要慢慢變成祂不變的I am,我們才可以進入祂的永生。


你已準備好進入神的永恆裡嗎?神帶領以色列人,經過在曠野40年的時間,考驗他們的生命,絕大部分人死於曠野。我們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神救他們出來,又讓他們全部死在曠野。因為神的絕對、永恆性,要人的信都要這樣絕對,才能夠進入祂的永恆。盼望我們每個人都有份,可以進入永恆的神裡面,不要像以色列人一樣,死在曠野。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是永恆不變的神,祢是絕對的主,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跟隨祢!因為祢是守約施慈愛、永遠不變的神,所以祢成為我們的神,絕對是我們的福氣!求祢赦免我們反反覆覆背叛祢,赦免我們以太多的理由,讓自己陷入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裡。主阿!我們真的不願意像昔日的以色列百姓死在曠野,讓我們真的以祢為我們的神,我們成為祢的子民、祢的兒女,直到永永遠遠。 神阿!我感謝祢,我讚美祢,因為祢是自有永有。因此,我們的盼望不會落空,我們的持守是滿有力量,因為祢是不變的主,讓我們在這一刻進入永恆的時候,就可以放下短暫人生裡的一切經歷、擁有、思想和意念,讓我們能進入天國永恆的意念裡。願祢繼續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