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警醒在世光陰---趁著有光信從這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gahhIuSHnDtpyLXxkQ


經文:

「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眾人回答說:「我們聽見律法上有話說,基督是永存的,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來』呢?這人子是誰呢?」耶穌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12:27-36上


經文默想:

1) 若不趁著還有光的時候行走,黑暗會否壓倒信徒?

2) 怎樣才能成為光明之子?


生命反省:

我是否還趁在世不知道仍有多少的時間,努力信從、進到這光裏面,成為光明之子?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在世光陰—趁著有光信從這光。我們常常會感受到生命的短暫,在有限、短暫的人生裡,抓住正確的重點和方向非常重要,特別在黑暗的世代裡,能夠分辨甚麼是真理、甚麼是假的道理,已經不容易,在完全黑暗的狀態裡,能夠找到一點點的光,其實也是非常困難,困難不僅是外在的黑暗,其實是生命自己內裡的黑暗。


當人被黑暗籠罩,人的生命是被很強大的屬靈勢力控制著,所以在這些日子裡,傳福音很艱難,神的道要進入人心是很艱難的,因為是被黑暗勢力控制的年代。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界,就要打破這黑暗的勢力,讓光進入這世界,所以約翰福音裡講得很清楚:光來到世間,世人……不愛光,因為黑暗的勢力完全控制世人,光進入就成為敵對的狀態。


神的光進入世界,進入人裡面,是要把神的性情完完全全顯露出來,所以能彰顯神的榮耀。聖經讓我們知道犯罪是虧缺了神的榮耀,當人類犯罪,不僅僅是對與錯的問題,原來在犯罪的過程中人虧缺了神的榮耀,就是神在人裡的榮耀本性受到破壞;人裡面的良心、溫柔、忍耐、良善,受到破壞,這一切的破壞,就是聖經講的虧缺了神的榮耀。


耶穌來到地上,就要把神的榮耀再次在人類當中彰顯,在黑暗裡照耀出來,因為耶穌的性情能重新將神的榮耀顯露出來,祂的溫柔、忍耐、信實、良善、節制,完完全全在人當中顯露出神的榮耀。所以神就宣告:「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耶穌來到世上,已經將神的生命顯露,能夠榮耀神。神跟著說:「還要再榮耀。」這「還要再榮耀」是指耶穌基督在上十字架,為人贖罪,讓人重新回歸神的榮耀性情,這就彰顯神最高的榮耀。


人不明白,絕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很榮耀,沒有甚麼罪惡,自己比別人好,絕大部分人都這樣想,特別是神的選民—以色列民。他們覺得他們有律法,自己已經遵守了神的律法,怎會犯罪?怎會虧缺神的榮耀呢?殊不知他內裡的黑暗,完全遮蓋了他屬靈的眼睛。所以耶穌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


耶穌就是光,跟從這光的,就不在黑暗裡走,這是神很清楚向人的宣告。耶穌對這些以色列人說:趁著有光行走。耶穌在他們中間,神在他們中間的時候,他們就要跟從這光,不要在黑暗中走。耶穌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因為耶穌很快就要被釘十字架,很快就要復活升天,祂的肉身會離開以色列人。


耶穌仍然對我們說:還有不多的時候,趁著有光要跟隨這光。沒錯,在黑暗裡的人,仍然被罪惡勢力控制的人,一定要聽到這句說話,「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免得黑暗臨到你們」的翻譯還未把原文意思全部講清楚,「免得黑暗臨到」,比較貼近的意思是免得黑暗抓住你們,或者是勝過你們,或者控制你們。


因此你就明白,為甚麼要趁著有光,就要跟隨這光,因為你不能讓這黑暗的勢力繼續控制你。「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不知道你的生命朝哪裡去,因為你在黑暗當中。所以耶穌說:「趁著有光,信從這光」,這信從是信入的意思,將你的生命真正信靠和交托這光,使你能成為光明之子。


是的,原本在黑暗裡的人能夠成為光明之子,是很大的榮耀,不是我們能做甚麼成為光明之子,因為我們已經在黑暗裡。耶穌強調的是你的信要進入光裡,今天很多人的信還沒有進入光裡,有部分的生命仍然被黑暗控制住,所以耶穌說趁著有光,你就要跟隨、信入這光裡。


耶穌回來之前將會進入非常大的黑暗時間,那時人完完全全被黑暗控制,因為聖經記載在這段日子裡,神容讓撒但可以任意妄為,所以人在這時間裡,就算他醒覺,想起福音,但他不容易信這福音,因為他被黑暗完全控制。今天,我們都是在恩典中,仍然有聖靈的能力阻擋住黑暗的勢力,這就是不多的時候,趁住不多的時候,就要信從那光。


今天,如果你不肯跟從,你怎能在黑暗勢力最大的時候去跟隨基督、跟隨光呢?很多人說:我臨死前,我會跟隨。這是自我的欺騙,也是撒但的欺騙,今天你都不肯跟隨,你臨死前怎能有把握跟隨呢?何況,你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你仍然有機會。「還有不多的時候」是很重要的警告,願意我們能聽得見耶穌的聲音,在這黑暗的世代中,聽得見耶穌的呼喚。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完全明白世人在黑暗中行走,完全知道黑暗勢力掌控人的生命,只是世人不明白。主阿!感謝祢!祢來到這世界,宣告世界要受審判,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這就是光進入世界一個很重要、劃時代的改變。昐望我們能跟隨光脫離黑暗,因為還有不多的時候,黑暗要牢牢抓住人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們醒覺,警醒我們的生命,警醒我們的光陰,因為這不多的時候很快就要過去。願祢憐憫我們,不要一次又一次推辭,逃避祢的光的光照。主阿!願意我們的信是真的信入祢的光裡,不再拒絕,不再逃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