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警醒在世光陰---無論往哪裏我跟從主》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gahhIuSHnDtpyLXxkQ


經文: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耶穌說:「手扶著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9:57-62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約6:68-69


經文默想:

1) 跟從主需付什麼代價?

2) 彼得為什麼那樣肯定的跟從主到底?


生命反省:

我在跟從主的道路上還有夾雜著條件或跟隨著其他方向走?還是像彼得一樣不猶豫地說出:「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還歸從誰呢」?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警醒在世光陰—無論往哪裏我跟從主。當我們思想警醒光陰,我們用了很長時間思想,我們不能離開永恆來看在世的光陰。當你以永恆為最高標準,在世的日子就是為永恆作出準備。所以彼得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彼得看到永生就是這位基督,他看到耶穌就是永生之道,所以彼得說:「我們還歸從誰呢?」


人生在世的日子能夠看到永生之道的人其實不是那麼多,看到又願意跟從的人就更加少。今天很多人說信耶穌,這其實不是最完全的講法,真正要說的是我們跟隨耶穌,我們不是僅僅頭腦上相信耶穌,最重要是我們在生命裡跟隨耶穌,就如彼得說:「我們還歸從誰呢?」這「歸從」是歸入神裏面,就是跟隨。


彼得很清楚,因為他認識永生之道,所以他願意跟隨。在啟示錄裡提到一些初熟的果子,無論主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意思他們生命的焦點,就是主,人生在世最重要的焦點是主、跟隨主。此處有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這是真的。但當我們這樣想,耶穌就挑戰我們每一個,祂發出三方面的挑戰。


真正跟隨主的人必須放下,沒有放下,不可能跟隨。你手上抓著一些東西不放,你如何改變呢?耶穌講了三種放下,才能跟隨祂,第一種放下,對物質的依賴。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在物質上,耶穌是貧窮的。一個人若不能放下對物質的依賴,他怎能跟隨主呢?物質是他的主,今天太多人口裏稱耶穌為主,但實質上金錢是他的主。


第二個放下,耶穌挑戰的是親情。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很合理的,在世的日子,人都覺得親情很大,但是當你跟隨主,主是最大,親情變成次要。猶太人的背景,這「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意思是說等我父親死後,我就跟你,因為要供養他。


耶穌提出挑戰,我們必須放下親情。很多人不明白,似乎耶穌有點過於強求。當你經歷後,發現往往阻礙你與神的關係是你的親情,你讀耶穌的話就知道,往往成為攔阻的,就是家裏的人,他會勸你:你可以信耶穌,但不要信得那麼認真。這就是家裏親情的攔阻,你不放下,你沒有辦法跟隨主。


第三種放下是放下一切傳統儀式和眼光。「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這是傳統,是別人的眼光,如果我們不能勝過,它就是主,控制我們的生命,不是耶穌。你要跟隨主,就要放下這點,別人的眼光和所有傳統。講很容易,但真正做到這三方面是非常之艱難,甚至我們會覺得要否定自己。


沒錯,真的要否定自己,否定自己過去的一切,才能夠重新建立,所以耶穌說:「手扶著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你若要跟隨耶穌,就要專注,不可能這裏看看,那裏看看,還說你在跟隨。神要求我們整個生命的焦點放在耶穌身上,所以無論往哪裏去,就是這意思,完全專注在耶穌身上,你才能夠跟隨。


如果你不明白什麼是專注,你觀察狗如何專注牠主人的反應。一個人若不能專注在主身上,耶穌說:「不配進神的國。」是的,你根本沒有資格進入神的國,因為神的國是以耶穌為首的國。如果你不能以耶穌為首,你何來資格進入以耶穌為首的天國呢?我們在世的光陰,原來是要牢牢學習這方向,如何專注在基督身上,以致在天國時同樣專注在耶穌身上,就像啟示錄裡提及的初熟果子,基督無論往哪裏,他們也跟從。


沒有放下,沒有跟隨;沒有放下,就沒有專注。盼望我們說在世的日子裡要警醒光陰,就要學怎樣放下這三方面,然後專注跟隨耶穌。我們的日子一天少過一天,聖經教導我們要贖回我們的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就要把握今天的機會,專心跟隨主。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萬物是以祢為中心,人的生命同樣必須以祢為中心,才能夠專注跟隨祢。我們有太多借口,容讓自己不跟隨祢,今天祢提醒我們,也警告我們:手扶著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願意我們能夠在世的時候,懂得警醒光陰,就是能夠抓住我們每一個時間、時機,專注在祢的身上,跟隨祢。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都能像彼得一樣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我們讚美祢!求祢繼續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能看見祢是那位聖者,以致我們能夠專心跟隨祢。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