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永恆是神---神是過去現在未來》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gahhIuSHnDtpyLXxkQ


經文: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22:12-13


「眾海島啊,當在我面前靜默;眾民當重新得力,都要近前來才可以說話,我們可以彼此辯論。誰從東方興起一人,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耶和華將列國交給他,使他管轄君王,把他們如灰塵交與他的刀,如風吹的碎秸交與他的弓。他追趕他們,走他所未走的道,坦然前行。誰行做成就這事,從起初宣召歷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賽41:1-4


經文默想:

1) 神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與各人一生的行為有何關係?

2) 神的宣告對驚慌的以色列有何意義?怎樣叫他們不用害怕?


生命反省:

我相信神是掌管歷史、現在、永遠的神嗎?那我現時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仍感害怕嗎?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永恆是神—神是過去、現在、未來。過去、現在、未來是神創造中的一個過程,從神創造到最後結束一切的時候,才會有過去、現在、未來。在神的裡面祂是永恆的,如果從永恆的角度去看過去、現在、未來,你會發現神同時在現在、過去、未來,對神來說沒有差別,因為祂是不變的,祂超越了時空,祂同時在過去,同時在現在,同時在未來,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但在聖經的啟示裡,發現一樣很特別的表達,神表達自己用「我是」,「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這個「我是」的原文很難表達,中文翻譯裡有「是」字,但原文沒有「是」字,「我阿拉法,我俄梅戛」,「我」就代表了一切。中文翻譯作「我是」,也是很有意思,「我是初,我是終」意思不是說我在初,我在終,不是,而是「我是初,我是終」。


甚麼意思呢?意思是所有神的創造都在神裡面,萬物的運行都在神裡面,「我是初,我是終」,一切都包括在神裡面,這個「是」是神本有的完全和永恆的屬性,本有神的神性、神的完全性情,這等於神啟示祂自己,I am that I am,我是那我是,即是在所有創造歷史裡,人經驗的一切歷史,都在神的完全裡。


所以耶穌宣告:「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就有意思了,跟著耶穌宣告:「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意思萬有都在神裡面,人所做的一切都要向神負責。我們沒辦法逃避神的公義,因為創造裡充滿神的公義;我們不能逃避神的慈愛,因為所有的創造都在神的慈愛裡。


耶穌掌握了賞與罰,因為祂是「我是」,因為祂的絕對,祂的性情、公義裡的絕對,因此祂有權柄作出賞罰。我們每個人都要在神、耶穌基督面前交帳,交代我們一生所作的事情,因為耶穌是絕對的公義,由起初直到將來,這個「我是」沒有改變,「我是阿拉法」時沒有改變;「我是俄梅戛」的時候同樣沒有改變。


「我是首先的」,祂的公義沒有改變,「我是末後的」,祂的公義仍沒有改變,也就是說,由始至終神的完全都沒有改變。所以,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對神負責,沒有人能逃避神,人以為可以隱藏、逃避,其實沒有人能逃避。耶穌說人所說的閒話,必要句句供出來,講過的閒話其實是過去,供出來的時候是將來,但過去與將來都在祂裡面,人無法隱藏、無法躲避,因為「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以賽亞書這裡說神要追究以色列民的罪,但同時神又表達祂是拯救者,追討他們過去的罪是神,未來要興起一個人,拯救他們的也是神,所以,神宣告:「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以色列民不明白懲罰的是神,拯救的也是祂,因為一切都在神的裡面。


很多人不能忘記過去,經歷的事常常在他裡面,帶著很多的怨恨、傷痛、難過,但是神這一刻要宣告:「我是首先的」,你過去的一切祂都知道,今天你的現狀祂也知道,將來你生命的狀態,祂更加知道!那麼我們在神的面前可以埋怨甚麼呢?可以說甚麼呢?可以控訴甚麼呢?


當神要揭示我們的生命,祂的揭示是完全的,因為過去、現在、將來都已在祂裡面,我們無言以對!我們的過去只在記憶裡,只能僅僅記憶我們能記憶的部分,或者感覺而已,不是完全,但是神在過去,祂是「我是」,祂是首先的,祂的記憶不同我們,祂完完全全知道真實,然後讓我們知道我們生命的真實。


祂使你知你的現在,然後祂要救你,要成就你的未來,這就是神!祂的完全,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祂的公義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祂的恩典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你就更讚嘆這位神的完全!在人類有限的歷史裡,祂的完全絕對能解決人類所有的問題!祂的公義一定會清除所有的罪惡,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相信,我們有甚麼可以埋怨呢?有甚麼可以投訴呢?有甚麼可以不滿呢?


如果你真的認識神,就像詩人說:「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因為祂是過去、現在,也是未來。神重視的不是事件,而是你的心如何回應。你如何回應祂的「我是」?你如何回應神的公義?如何回應神的慈愛?這是神看重,也是沒有改變的。人都是執著自己所謂公義的感覺,卻藐視神完全的公義;人只是執著自己的對與錯,而藐視神的完全,藐視神的全知和全能。


今天當我們想起「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我是末後的」,我們怎樣面對這樣的神呢?讓我們真的進入靈裡與神交往,與永恆的神交往,跳出自己的框框、限制、思想、感情,去經驗完全永恆的神。你就會知道你真實的生命,也知道神在你的生命裡真實的旨意如何。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阿拉法,祢是俄梅戛,祢有完全的公義、聖潔。求祢赦免我們的無知,我們竟然在祢的面前爭取我們的義;竟然否定我們的不義,我們是何等的無知!甚至祢的審判臨到的時候,我們仍然不知道自己的不義,而埋怨、控訴。主阿!面對祢這永恆不變的神,我們又可以講些甚麼話呢?懇求祢赦免我們裡面的不義,赦免我們的不信,讓我們謙卑到祢的面前,能見到祢的永恆,祢是永恆的主,祢是創始成終的主。願意我們更謙卑,容讓祢的完全取代我們的不完全,使我們在祢裡面真正經驗到祢是神!祢是我們的主!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