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恐怕我們死亡》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TpzLxq

經文:
「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出20:1-2

眾百姓見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就都發顫,遠遠地站立,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 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因為 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於是百姓遠遠地站立;摩西就挨近 神所在的幽暗之中。」出20:18-21

信息分享:
有人說:「我未見過神,又未聽過神說話的聲音。我怎能信神呢?」我們很想見神,很想聽見神的聲音,事實上我們不曉得,原來當我們置身其中,真的看見神,真的聽見神的聲音,我們的反應是很怕。在聖經的記載,很多人看見神的時候,就仆在地上如同死一般。

此時摩西帶領了以色列人出埃及,神在百姓中顯現。當神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百姓聽見神的聲音,因為他們面對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的震撼場景,百姓就很怕。聖經裡記載他們就都發顫,遠遠地站立。

沒錯,任何人真正面對神的時候,反應都一樣。所以百姓向摩西要求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原來神的話語帶著威嚴、聖潔,面對絕對聖潔的神,人都懼怕,因為沒能力面對神。我們裡面的污穢、敗壞在神榮耀的光裡都不能隱藏,我們都懼怕神。

神的說話帶著權柄,帶著決定生死的權柄,人沒法與神爭辯,因為神的話語是絕對的權威,審判的標準。所以當百姓聽見神的說話,他們內心更顫驚,因此說:「不要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因為人沒法面對神的聲音、神的真理。

面對神的真理,結局是死亡。當面對絕對的真理,有誰沒有罪呢?有誰可以繼續侍立在神面前呢?百姓完全明白這情況,恐怕他們會死亡。懂得顫驚可能是好事,因為懂得顫驚,叫我們懂得敬畏神。目中無神,不怕神的人,他招致的結局是永遠死亡。

懂得怕神起碼使人有敬畏神的心,願意降服在祂面前。盼望我們常常聽見神的聲音,叫我們知道怎樣敬畏神,神昔日向百姓顯現,今天也能向我們顯現,可能方式未必一樣,神是永存的,祂仍然可以向我們顯現。

當我們願意遵行祂的話,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當我們尊重、敬畏神的話語,神就活在我們中間,向我們顯現。求神幫助我們,叫我們站在聖潔裡的時候,我們不怕,因為知道我們站在神當中。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用祢的話語建立我們,叫我們知道我們活在真理裡,我們就不懼怕。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懂得敬畏祢,叫我們願意遵從祢的話,使我們的生命在祢面前能侍立,因祢愛我們的緣故,祢建立我們,使我們有能力站在祢面前。願祢賜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