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吃他肉喝他血 (上)》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TpzLxq

經文:
「猶太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就私下議論他,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他的父母我們豈不認得嗎?他如今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要大家議論。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 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惟獨從 神來的,他看見過父。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6:41-51

信息分享:
信仰不是為追尋心靈的慰藉,也不是做一些事情解決內心的罪疚、不安,沒有人能解決生命裡的罪。當罪臨到人生命裡,他會感到有重壓,人試圖解決這問題,利用很多宗教活動、宗教行動、慈善行動來解決內心的罪疚、不安,但神清楚讓人知道,沒有人能解決罪,罪得以解決是要付上死亡的代價。

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除非我們死才能澈底解決罪的問題,但我們死也不是神的心意,死亡是永遠的結局,在火湖裡是永遠的結局,這不是神的心意,神渴望人得到永遠的生命,神要人活不是死亡。當人在絕境,神就差派耶穌到世上,所以耶穌是從天上來,成為完全沒有罪性的人,付上死的工價代贖人的罪,人才能得永生。

你若不接受這方法,因沒有人能解決罪的問題,你不接受耶穌,就沒法解決你在神面前所犯的罪。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我的肉真是可吃的」。祂的肉就是祂的身體,祂為人付上身體的代價,死在十字架上,當人願意接受祂這行動,表明他願意吃這肉,接受耶穌為他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人接受祂才能得永遠的生命,不接受就沒有,接受就是你願意開放你的心,讓耶穌的救恩進入你裡面。但這行動本身不是人能做到,因為人深藏很深的罪性,所以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若不是神,沒有人願意學習神的道,願意接受救恩。神施下很大的恩典,主動設立救恩,亦願意開放吸引更多人接受救恩。

神吸引人,神沒有強迫人,神沒有強迫人接受救恩,只是吸引人到神面前,而人願意選擇吃耶穌的肉,即接受耶穌的救恩。這是雙方面,神給人恩典,人又願意接受。我們信主其實也是一樣,一直以來沒改變,神吸引你,你願意接受,以致你能得到永遠的生命,所以這行動除了神給你恩典,你也要謙卑到神面前。

這行動是永遠的,你不斷要謙卑到神面前,接受生命的糧。救恩一次已完成,你若真心相信,這救恩已完成,神的應許就臨到;但你生命的質素怎樣,未完成,尚有成聖的過程,你要不斷將自己開放,接受生命的糧,你的生命才能不斷提升、改變。

我們的生命能越來越似神,這是成聖的過程,因此耶穌不單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耶穌亦要使我們的生命成聖,使我們變成神的性情,完全除去罪惡的性情。這是很長的過程,到耶穌回來,我們才能完全得贖。盼望我們常常存謙卑的心領受生命的糧,使我們在神的救恩裡不斷更新改變。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恩典吸引我們,使我們能到祢的面前,並且因祢的揀選,我們在祢裡面永遠有分。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在祢的救恩裡常存感恩的心跟隨祢,也有謙卑的心開放接受,讓祢的話語、祢的真理不斷改變我們的生命。
願祢與我們同在,賜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