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神的話是我們的出路》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TpzLxq

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8-13

信息分享: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可能會經歷很大的困境,無論我們怎樣思想都找不到出路,又或許我們想找一條我們想走的路,但我們找不到,在困苦裡似乎我們看不見神的工作,看不見神怎樣帶領我們走出人生困境。在那些時間,你要記著神的一句說話:「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原來我們想不通,將自己困在某種狀態裡,因為我們沒法跳越我們的意念,超越我們想的路。

當我們困在自己的意念,困在自己的路裡,我們的人生好像沒出路,但當我們能超越我們的意念,想神的意念;超越我們的路,想神的路,生命就會有出路。神的意念必定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知道所有事情,祂也命定所有事情,所以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要成就的事往往超過我們所想、我們所求。

當我們放下自己的想法、要求,回到神的說話,單單相信神的說話,我們會慢慢看見神所開的路,神說:「我口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換句話說神說的話一定要成就,就像神創世,祂創立世界,神說有光就有光,神的說話一定要成就,因為神的說話出於祂的意念,祂命定的意念,祂命定的事必然亨通、成就。

我們覺得沒出路,是因為我們仍然停留在自己的意念裡,若我們將自己的意念回歸神的說話、神的意念裡,我們就會看見神的路,神奇妙的工作,心裡就會讚嘆、感謝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在我們的人生歷程,有很多大小的事情都可以這樣經歷神,但我們必須回到神的說話裡,不要在自己的意念裡兜轉。

我們必須回到神的說話去認識神的意念,放下自己的想法,跟從神的意念,就能發現神所成就的是十分奇妙,而且是最美好的。人生不會沒出路,沒出路不過是我們困在自己的意念中,沒有將我們的意念提升,去到神的意念裡,沒有降服在神的路,因為我們很少降服在神的話裡,真正相信神的說話。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更多經歷,體會神的意念,更多經歷神的路發生在我們生命裡。願神賜福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因此祢引導我們走的路必定成就,祢在我們身上命定的旨意必定成就。願我們的心降服在祢面前,聽從祢的話,使我們的心知道祢的意念、道路,叫我們的生命每天都能讚美祢,經驗祢的真實、奇妙。神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