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要警醒不要貪睡》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x0xkEovy9T13gDd

經文: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裏,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於是來到門徒那裏,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裏了。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太26:36-46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無知人的葡萄園,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箴24:30-34

經文默想:
1) 為何門徒三番四次睡著了?「心靈願意,肉體軟弱」是指甚麼?
2) 懶惰人的下場是甚麼?

生活反省: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信仰生活中,有沒有絲毫的懶惰?我應該如何鍛練,免得自已心靈願意,但肉體軟弱?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要警醒不要貪睡。在罪惡世界裡,為甚麼要警醒不要貪睡呢?因為貪睡使人逃避這日子,也放縱了自己的情慾、肉體的軟弱。客西馬尼園的經歷,門徒睡著,不單因他們裡面的憂傷,同時他們的眼睛、身體也疲倦,所以他們睡著了。

這是我們在神裡需要警醒的地方,就是不可以放縱自己,逃避一些很重要、很關鍵的時間,特別在一些時間,我們需要警醒祈禱,就不可以因為貪睡而放棄了禱告、警醒。耶穌對彼得說,說:「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警醒片時,時間不是很長,但卻要警醒。

在最難的時間裡要警醒,所以我們需要提醒自己,免得入了迷惑,我們需要警醒禱告,不要逃避、不要沉睡,特別我們的靈若沉睡,就沒有辦法面對撒但很多誘惑、迷惑的工作。聖經教導我們「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要守住生命,就不可以貪睡。

因為當你懶惰,你的生命就被破壞,慢慢會倒塌,生命的貧乏很快臨到,因為裡面沒有神的說話、沒有力量、沒有警覺。所以越貪睡的人,越沒有辦法提起勁,要求自己克服生命裡的艱難。警醒對我們很重要,不能逃避,必須面對。打旽片時,只是很短的時間。人會對自己說:「不要緊,睡多一會喇!不要緊,沉睡多一會喇!」但你沒有想過,這一會兒就對生命造成很重要的破壞。

我們發現日子過得很快,轉眼就一年,轉眼就十年,但同時我們又對自己說:「不要緊,我還有機會,可以慢慢來。」這其實是貪睡的狀態,不要忘記時間過去,感覺只是片時,卻對生命有很深、很大的破壞。願我們警覺,不要沉睡,特別要在靈裡警覺,守住生命,警醒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常常在我們裡面提醒我們,不要貪睡,一定要警醒。睡了的人,生命不斷受到破壞而懵然不知。求祢幫助我們有警覺的靈守住生命,以致我們不會因為情慾、貪婪、貪睡而失去生命。求聖靈引導我們,幫助我們像耶穌教導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求祢與我們同在,給我們力量勝過我們肉身的軟弱、靈裡的沉睡。求祢引領、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