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我的靈你要警醒》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x0xkEovy9T13gDd

經文:
「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細拉)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詩57:1-8

「你們等候驚奇吧!你們宴樂昏迷吧!他們醉了,卻非因酒;他們東倒西歪,卻非因濃酒。因為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封閉你們的眼,蒙蓋你們的頭。你們的眼就是先知;你們的頭就是先見。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識字。」」賽29:9-12

經文默想:
1) 大衛為何禱告自己的靈醒起?
2) 沉睡的靈、封閉的眼,蒙蓋的頭是甚麼意思?

生活反省:
我的靈現在是甚麼狀態?我怎樣警醒自己的靈呢?

信息分享:
生命裡的警醒,其中很重要部分是靈裡的警醒。很多人不認識內裡的靈,對心會知道一點,身體知道更多,因為能觸摸到。靈是抽象的,所以很多人不曉得。原來我們裡面的靈,是生命的重要核心,他會受傷、會被壓制、會軟弱,也會渴想接近神。所以我們的靈,原來會健壯,也會軟弱;會上升,也會下墜;會成長,也會停滯。

一個人靈的狀態怎樣,他就是怎樣的人,他的心是怎樣的心,他的人生是怎樣的人生,都是可以看到的。《詩篇》這裡提到,大衛落在災難中,「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他經歷很多很多壓迫,很多中傷,他們甚至要奪取他的生命。

「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因此看到大衛落在很大痛苦裡,他感受到靈裡被壓制。靈很容易會落在沉睡的狀態,因為面對很多攻擊、艱難、痛苦,靈會疲倦、沉睡。這時大衛發出的是怎麼樣的禱告呢?我們大部分人在災難中,都會說:「神阿!求你幫我挪去艱難。神阿!求你幫我解決這些艱難。」

大衛的禱告和我們有甚麼不同呢?「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大衛沒求神挪開災難,他等到災害過去,他只求神憐憫他、保守他在神裡面。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啊,你當醒起!」他不斷呼求他的心身靈在神裡要堅定,在神裡要堅定下來,要投靠神,他的靈不要沉睡,他的靈要時刻在神面前警醒,不會被自己的感覺、自己的痛苦掩蓋了他靈裡的警醒。

當我們在平安的日子,讀這些經文我們會覺得很容易,我知道要在靈裡警醒。但神正要考驗人,當你落在艱難、逼迫、痛苦中,你會不會如大衛一樣呼求,像大衛在靈裡堅持,這就考驗你的生命。如果我們在現今日子,都不懂得求神幫助我們的靈醒悟,到艱難的日子,何來有力去醒悟呢?

以賽亞先知這裡特別提到以色列人,他們的靈完全落在蒙蔽、麻醉、盲目的狀態,神很清楚說他們東倒西歪,卻非因濃酒,是因為他們的眼、他們的頭被蒙蓋了,他們完全聽不到神的信息。他們成了自己的先知,自己的眼是先知;自己的頭是先見,他們想的、看到的,就當作是神的說話。

他們看不到神的默示,完全反對以賽亞的信息,他們看不明白,因為他們的靈被封住,被他們自己封住,所以看不到、聽不到。今天我們何嘗不是很多時候對神的說話,也是這樣的態度呢?我們以為我們行在神裡,以為明白神的信息,原來被蒙蔽了。

能夠看到自己裡面是東歪西倒不容易,看到自己靈裡沉醉,沉醉在自己的思維、感覺,沉醉在自己眼看到的事,不容易,以致所有東西都看不見。我的靈,你要警醒。的確,在末世耶穌回來前的日子,警醒是很困難,因為所有環境都在蒙蔽我們;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在牽動我們的情感,我們的靈又如何能警醒呢?

所以我們更要呼求神,呼求神憐憫我們,呼求神幫助我們心堅定,呼求神幫助我們的靈醒起。願我們都有大衛的心志: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看透萬事的神,祢完全知道我們靈裡的狀態,所以祢的說話警戒我們的靈,可惜我們自以為是的心,卻蒙蔽我們的眼、我們的頭。我們思想的、我們眼見的都是從自己作出發點,不是從祢作出發點。我們被周圍發生的事物、經歷的痛苦、恐懼,牢牢地壓制我們的靈,叫我們的靈沒力量可以醒起,無法聽到祢的聲音。懇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早日警醒,叫我們的靈能藏在祢翅膀的蔭下。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